时光如梭,看看镜子里的我已是一个三十四岁而且英俊潇洒的男子汉了。想想自己在外拼搏多年,虽然现在已经小有成绩,可是每每想起自己好多年都没回家乡了,心里不由得有些感伤。
那片让我魂牵梦萦的故土您还好吗?那些儿时的玩伴们你们都成家立业了吧?那颗被我种在老家前院的茶花树你也长成‘参天大树’了吧,好久都没来给你浇水了,你还记得二十年前那个贪玩的小男孩吗?还有辛苦养育我长大成人的父母亲人,你们好吗?
我再也无法承受这相思的煎熬了,我把公司所有的事务安排妥当后,就迫不及待地买了张从洛杉矶直飞泸州的机票,第二天辗转十几个小时,我所乘坐的航班终于稳稳地降落在了蓝田机场。现在的蓝田机场早已不是昔日的只有几架限坐五十个乘客的小飞机的机场,这二十年时间他已发展成一个规模庞大的国际机场。走出机场,我的司机帮我把行李放到后备箱后,我的轿车发动了,以120迈的速度往家前进。
一路上我都在为家乡有如此大的变化而感慨万千。就连我的司机都和我开玩笑说:“庆总,看来你这次回来真的应该好好考察一下我们的家乡了,考虑一下会家乡发展事业。”
现在的泸州真不愧被晋级为‘酒都’,刚一进入三环高速我就被空气中游动的酒分子陶醉了,惹得我这个不近烟酒之人都有了想尝尝‘国窖1573’的冲动。这说起泸州的美酒就不得不想到我们酒都白酒企业的领头羊——泸州老窖。他们用他们的品质证明了他们存在的价值,短短的20年时间他们凭着坚持不懈的努力挤进了世界50强企业。他们为泸州的飞速发展做出了巨大的贡献。
瞧!那一幢幢100多层的大厦拔地而起,它们仿佛把头伸进了云里。一座座立交桥在这个繁华的都市里穿梭着,是它们让我们和往日的交通堵塞永远的告别,给人们带来了更多的快捷也给家乡带来了更多的发展。人们上下班不用再为挤公交车时被踩到脚尖或者碰到头而烦恼,他们可以选择更方便快捷的地铁。看到眼前的这些景象,我兴奋不已,我急忙叫司机停车。我终于又站在了这片我热爱的土地上,我跑上天桥,闭上眼睛深深地吸了一口气,就是这种感觉,常常在梦里都想回到这里尽情的呼吸。我似乎嗅到了那久违的母亲的味道,这座“全国十大卫生城市”真得不是浪得虚名的,就连空气都好像被蒸馏过一样如此的清新·纯彻。只是我有个疑问,这么干净的一个城市怎么都见不到执勤的环卫工人?我向身旁路过的老乡一问究竟。原来在这么些年政府的教育和引导之下,人们的思想觉悟大有提高,所有的人都自觉遵守环境保护规定,没有人再乱扔乱吐了。这时一阵微风拂来,所有的花草树木都在风中摇摆着·微笑着,他们是在欢迎我这个游子归乡吧,我觉得我的心就像头上的那片天空一样晴朗朗的了。
快走到家门口了,我远远玩望见一个熟悉的身影,那是奶奶,她的两鬓早已被岁月的风霜染得苍白,她一只手扶着拐杖四处张望着,我知道她是在盼望着孙儿回来看她。我飞奔到她身边扶起她的另一只手说:“奶奶,我回来了。”她又惊又喜地说:“你个淘气鬼,吓我一大跳,怎么这么久都不回来看奶奶,可把我想死了。”“快进屋,你爸爸和爷爷在家里做了一桌子的好吃得。”
为我们开门的是比我小三岁的妹妹,女大十八变果然没错,都长成亭亭玉立的大姑娘了。见到我就笑着说:“哥,欢迎回家!”边说边还来点‘热烈’的掌声。我扫视了下四周说:“妈和姑姑他们呢?”“你还不知道啊?我们老妈现在生意越做越大了,今天有个客户约她谈美发公司开分店的事。刚来过电话马上到。姑姑他们一家三口也开车在路上了。”妹妹高兴地说。半个小时过去了,妈妈和姑姑他们一家人全都到齐了,我们全家人围坐在一张大圆桌旁,桌上摆满了香甜可口的饭菜。我又闻到到了那熟悉的味道,又尝到了儿时爱吃的青椒土豆丝,又和从前一样一家人一边说笑一边往嘴里夹着菜,那种感觉怎一个‘美’字了得。
叮当叮当,枕边的闹钟无情地打断了我的美梦,我急忙跑到厕所的梳妆镜前看看镜子里的我,还是只有十四岁的中学生。我陷入了沉思,20年后我会在哪里,做什么工作?
其实我们谁也不能预知未来,但是我们可以通过今天的努力让我们与梦想更加接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