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冬夜渐暖
很多事情,不是谁说了就算,就像一开始,你说的那样。
我们是最好的姐妹,是血缘相融的姐妹。从前的你会对我说,妹妹,我好喜欢你哦!而现在你却对我说,你很烦你知道么。我以为你一直是那个最乖的姐姐。
每年夏天,我们会一起去海边,享受海风吹拂脸庞,享受夏日独特的美。今年夏天,我们不再有交集,你说,那么幼稚的你还是自己去吧。你说你长大了,你说你想有自己的生活了,你让我给你一点私人空间。我以为你一直是那个最乖的姐姐。
我们一起在最寒冷的冬天喝冷饮,我们一起在最寒冷的冬天吃过麻辣烫,我们一起在最寒冷的冬天压马路……“尚好的青春都是你,没有片刻不想你。……千万记得天涯有人在等待,路程再多遥远不要不回来。”就算给你的爱,石沉大海。
冬季的那一日,你说你想要去远一点的地方,一个人走走看看,于是你离开了……这一别,你再也不会回来了。我现在上街还会看见和你年纪相仿的人,我想,如果你还在,一定是个很出色的人吧!
现在的冬天,偶尔会出现暖阳,就像你一直最喜欢的那首歌一样:“当冬夜渐暖,当夏夜的树上不再有蝉,当回忆老去的痕迹斑斑,那只是因为悲伤从来都不会有答案。”
是啊,我都忘记多少个冬日过去了,悲伤不会有答案,而你还不回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