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冬天渐暖作文
阳光温热,岁月静好。冬季好似已过,但夜仍是寒冷,依旧要在被窝里瑟瑟抖上一阵子,去温热冰冷的驱赶。
每早起来,都伴着浑身的不自在。会有把不舒服的地方拆下来,重新安装的冲动,似乎只有疼痛才能掩盖那种倦态。常常在清早拾起昨晚莫名的兴奋,却忘记兴奋的原因;也会感到莫名的失落,却忘记失落的缘由。
岁月浅笑,不经意间轻轻拂过二十余的年华,如鎏金的时钟,发出苍劲有力的铿锵声,时间不停,即使昨天,也恍如隔世。死去的身体将会归于尘土,那离开身体的灵魂呢,是坠入轮回,还是终于黑暗?我更愿意相信凄美华丽的轮回。被出去前世的记忆,重回现世,经受不同的苦难,追逐不同的梦想,完成不同的人生。最终被剥离躯身,开始下一段旅程。或因留恋前世的因缘,甘愿在三生石上刻下姓名,以无尽的痛苦换千年之后的擦肩而过,自己却在苦痛之中慢慢消散。我想了解自己的前生,战士或者书生?我想要了解死亡。只有死亡是体验之后就再也说不出口的。被除去记忆,我们不识彼此,各自生活。也许是轻轻一瞥,也许是擦肩而过,也许就此再也不能重逢。也许仅仅是个陌生人,在前世也许就是我们的至亲至爱。
我是个懒散不懂得坚持的人,不知道什么时候能改。三分钟热度的我,因冲动做了太多;也因怯懦放弃了太多。我不怕付出,只怕自己的付出永远得不到结果;我不怕抛弃,只怕自己的孤独换不回好的结果。我渴望了解自己的过去胜过预知自己的未来。
《当冬夜渐暖》,我最近一直重复在听的歌。“0当冬夜渐暖,当大海也不再那么蓝,当月色的纯白变得阴暗,那只是代表快乐不再那么简单。当冬夜渐暖,当夏夜的树上不再有蝉,,当回忆老去的痕迹斑斑,那只是因为悲伤从来都不会有答案。当冬夜渐暖,当青春也都烟消云散,当美丽的故事都有遗憾,那只是习惯把爱当作喜欢,重要的是,我们如何爱过那一段。”很喜欢这样的歌词,安静的喃喃的细语,像是安宁的叙述,却碎碎念着时间的变换。不简单的快乐,没答案的悲伤。
当冬夜渐暖,当天空变得如此灿烂;当冬夜渐暖,当大地开始春暖花开;当冬夜渐暖;当昨天离我越来越远;当冬夜间暖,当视线停在地平线;当冬夜渐暖,当时间停止不变;当冬夜渐暖,只是冬夜已经渐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