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冬夜渐暖
时候既然是深冬,寒风刺骨,萧条一遍。中国大地每个角落都是黑暗丛生,阳光消失在密密层层的乌云里没有欢笑没有乐语,有的只是深沉的压抑后世震天撼地的嘶叫与呻吟。
日寇的铁蹄在每一块土地上都留下的不可磨灭的罪恶的脚印。那伤苦啊,降临在每个中国人的心里,那么令人伤心欲绝。尽管如此,冬天来了,春天还会远吗?哪里有黑暗哪里就会有光明啊。哪怕光明那么微弱,我们也绝对会抓住它并无限扩大。正因为有全国人名的众志成城,团结合作;正因为有领导阶层的立场坚定,正确领导;正因为有国际友人的一方有难,八方支援。哪怕对手再强大也敌不过万众一心,哪怕黑暗再深厚也抵不过一丝光明。
终于,黑暗与寒冷被渐渐驱走,光明与温暖充斥了中国的大江南北。中国终于迎来了久违的春天,清风拂面,和谐一遍。深夜近黎明,寒冬趋温暖,中国的冬夜渐暖,我辈此时不奋发更待何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