等待的滋味的作文
小溪一刻不停地狂奔,等待着奔入大海后的深沉;梅花傲立于风雪中,等待着雪埋藏后的沉寂;雄鹰展翅翱翔在,等待着一览众山小的绝唱。我想通过自己最大的努力,等待着&ldquo,写景作文;天高任鸟飞,海阔凭鱼跃”的未来。
我漫步在幽径小路中,无意中捡拾到了一颗不起眼的种子,随手将它丢弃在了泥潭边。于是,它不认命,开始努力,在那一刻冲破了坚硬的外壳,发出了嫩绿的小芽儿。这才让人知道,原来生命中的开始需要等待。这才能等来面向世界的机会,不会埋没在万丈深渊下,不想承受孤芳自赏的滋味。也许,我也要开始等待了,等待着欣赏花开花落,云卷云舒的美景。
萧条的黄昏,一片片孤叶打着旋儿飘落在地面,一条条叶脉清晰可见,昭示着它的生命已经走到了尽头。老树光光的枝丫,却显得异常的坚毅。看着曾经点缀自己,陪伴自己的叶儿由绿变黄了,从新叶向落叶迈进,没有一丝的悲凉与无奈。也许,老树知道叶儿们在等待,只为了体验一次叶落归根的留恋,等待自己最后的丝缕都交给这片土地。生命的尽头,也只有灿烂与辉煌的交织。这是新生的开始,是下一轮的延续。是我又一个等待的时机。
我想真正品读到等待的滋味,守着心灵上的契约,相约多年以后的今天,从我的行囊中飘出的一张旧船票,上面的斑斑点点,是铭刻着我等待时的心声,是我等待时最纯的想念。
面对这个喧嚣的尘世,我选择了等待。想要培育出一方净土,品尝出等待的千滋百味。
人生,等待的滋味!
2等待的滋味
又是一个愉快的双休日,我和爸爸早早地来到西湖边,准备租一条自划船,一览西湖的美丽风光。
一到租船的小亭子,我就下了一大跳。原来别人的热情比我们还高,队伍已经如同绞蛇一般,排到了六七十米之远,没办法,“好汉不走回头路”,慢慢等吧!时间一分一秒地过去了,队伍也随着一同像乌龟爬一样一会儿走,一会儿停。可那些租到船的人好像和我们作对似的,只出去不回来。我心里默默地数,回来一只船,回来两只……两个小时过去了,到了十一点,我的肚子也不耐烦地呱呱叫了,便让老爸去“快三秒”买了两个汉堡包和两杯珍珠奶茶当中饭。总算轮到我们了,我飞速跑到船上,可见爸爸还没有来,又一个转身,飞奔回去找老爸。原来他还在那里悠闲地啃汉堡包呢!我一用力,把老爸拖上船,一个人死命地划了起来。我从来没有这样过,一个人就以高速划到了“三潭印月”。这时,我才想起午饭还没吃呢!便向老爸讨,可谁知……刚才老爸看我不吃,把我的那份也给吃了。好过分哪!于是,我又把船划了回去,让老爸再上岸帮我买。吃了午饭,我俩把船划到湖中央,躺在船上睡觉,好舒服!
经历过等待我才知道,等待是什么滋味。
3等待分数的滋味
同学们,期中考试过去了。分数在没下来之前我们还是有“共同语言“的哦,大考大玩小考小玩,等分数一下来可真是“几家欢喜,几家愁”啊。看我的吧,等待时是苦,等待后是甜,可真是“苦尽甘来”。
啊!我们班的“67号”抱着一大堆试卷来了。看他那满面春风的样子,不用说,呆子也看得出来,总分数还是不错的。老师放下试卷,开心的说:“我们班这次考试,考得……”老师还没说完,我们便抢道:“不错。”老师笑了笑没说什么。
紧张的时刻来临了,报分数了。只听听一声声惊叫声,叹气声……突然,老师报到“孙磊84分”时,我脑门轰的一声炸开了,孙磊平时成绩比我好,只考84分,我肯定差到极点。当时心情别提了下面报到那位100分的时候大家便齐刷刷向那位投去一种羡慕的眼神。
“李——自——强。”老师像故意与我作对一样,将我的名字报得特别慢,我的心随同老师口发出的声音慢慢收紧,呼吸声也好像停下来了。站在课桌后低着头等待。“100分。”在同学们的惊叫声中,我心里的大山头终于落下来了。抬头看见用那会说话的眼神向我看了一眼,我明白了,老师叫我再接再历。
天好蓝啊,地好干净,我飘飘欲仙,我轻柔地想同桌说了一声“请让一下。”平静的坐下来,可我的心平静不下来,像大海的波涛一涌一涌的。
这个分数,让我等的好辛苦啊,终于下来了,等待是五味瓶,慢慢等待,就会迎来各种味道。
4等待的滋味
篮球训练结束了,我像往常一样在校门口等待妈妈的到来。可是,天公不作美,秋雨像跟班不停朝我扑面而来。我看着同学们一个一个被家人接走,心里泛起一种被孤立的感觉,望着原本热闹的校门现在却冷冷清清。
一阵熟悉的车声冲进我的耳朵,我心里一喜,站起身来跑出去。那时,我看见角落里那个蜷缩的小身影奔了出来,扑向我面前的人。我疑惑:她是谁?妈妈怎么会接她!我心不由生起一股火气。抬头一看,呀!原来她不是我妈妈。唉!我默默地缩回在那个小角落中。妈妈这么久没来,是不是出了什么事把她绊住了,想到这里,我顿时被雷电劈一般,立马甩了甩脑袋,拍了拍脸让自己保持清醒。
天空仿佛也是遇上了不开心的事情,才六点钟,四周已经变得漆黑一片。我孤零零地走出校门,街上的路灯全亮了,我背靠着路灯,一群苍蝇在一旁,我想:现在只有它们和我为伴。我原本瘦小的身影,却在路灯的照射下拉得长长的,从远处看,会觉得那是个大人的影子。这时,又一阵熟悉的车声进入我耳朵,是妈妈。我好像一只无助的鸟儿找到了依靠,立刻飞奔过去,紧紧地抱住她,把自己的委屈、担心、愤怒,在这一刻全都发泄出来。“宝贝,不好意思,妈妈临时有急事,来晚了,让你久等了。”听着妈妈的话,我摇头,只抱着她哭。
终于,我们娘俩相拥着消失在雨帘中……
5等待的滋味
以前,我不懂等待是怎样的滋味,可当我亲身经历之后,才发觉,原来,等待是这么不好受的滋味,它让人心如蚂蚁在爬一养,焦躁不安,如果很长时间还没有等到,就会慢慢感到绝望,从而失去信心。
星期六上午,爸爸送我到三都的青林培训班读书。等我上午数学读好之后,忽然,一个电话打来了,原来是爸爸打来的,他说下午他有点事,可能要很迟才来接我,要我一个人等着,当时我心里不以为然,一位只是件小事,一眨眼到了下午放学了,天下起了雨,眼看其他人都陆续离开教室了,我也赶紧抓起书包,抱着侥幸心理,下了楼,我往四周搜寻了一番,都没有发现爸爸的身影,看来爸爸说的是真的。我又垂头丧气地回到教室,一个人呆呆地望着窗外,期盼爸爸能早点回来。这时,这幢楼里的学生都已经回去了,这幢楼显得那么的寂静,仿佛只能听到我自己的呼吸声,害怕开始蔓延开来,我是第一次感受到了孤独,我等了好一会儿都没有等到爸爸,便决定全做作业,我一只手握住笔杆,眼睛却望着窗外,字也写得歪歪扭扭,可我一直等不到妈妈,我开始绝望了,以为爸爸忘记了老接我。这时,门开了,爸爸来了,我连忙扑到他身上,害怕他会消失,爸爸看到我这副样子,他不禁笑了……
6等待的滋味
放学了,太阳已经快要下山了,我独自一人走在马路上,马路两旁的枫树已是枯枝败叶,枯黄的树叶在枝头上发出沙沙的声音,仿佛呻吟着:这里可真静啊,静的让人可怕。我回头望了望,长龙似的柏油马路上,只有我一个人在静静的走着,我赶快跑回了家。
进了家门,看见妈妈拿着衣服,正要往出走,我便问妈妈:“妈,你要去哪啊?”“我单位有事,你自己在家待会,我一会回来”妈妈一边穿衣服一边说。“那你早点回来啊!”说完便走进了屋里,“咚”的一声门关上了,妈妈走了。
时间一分一秒的过去了,妈妈还没回来,我的心里像着了火一样,焦急不安。夜幕已降临到了这座城市,我望着那微弱的灯光照在地面上发出一道道光。我正沉浸在这美丽的光芒中,突然大地一片漆黑,我的心顿时变得不能平静。妈妈怎么还不回来呀?我焦急的等待着。
忽然,一阵急促的脚步声从走廊里传了出来。“是妈妈回来了吗?”我的心里高兴极了,真想跑去给妈妈开门,可谁知,脚步声越来越近一直传到了邻居的家里。我失望极了,接下来又是默默的等待,我闭上眼睛,静静地倾听着。门突然响了,我万分高兴,这回一定是妈妈回来了,我的心里终于平静下来了。
等待的滋味真是让我无法忍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