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自然的作文
大自然的声音多么美妙!像一位朋友为你吟诗,像一位慈母为你讲故事,像音乐家为你歌唱。
听,树上的鸟儿高声啼啭,唱出一首首沁人心脾的歌,知了听了也不甘落后,跟着“吱吱吱”地伴奏。不一会儿,就有更多的音乐家想要加入。看,奔流的山溪做起了舞伴,风中摇曳的草儿就像一个指挥家正指挥着呢!桂花妹妹也在这大自然举办的音乐会中忙着展现自己。
轰隆隆!雷雨来了,可音乐会并没有因此而受到影响,反而变得跟热闹了。调皮的小雨点打在石榴弟弟的脑袋上,仿佛是在邀请他快睁看眼看表演呢;风爷爷也心血来潮,拿起他的手风琴,演奏出 哗--哗--咝--咝--沙--沙的声音,时而缓,时而急,时而沉重,时而欢快。小鱼儿此时也陶醉在了婉转动听的歌声里,吐出了五彩缤纷的小泡泡。
夜晚,雨停了,大自然笼罩着一层轻轻的薄雾,进入了梦香······
大自然的启示
人类从大自然中得到了许多启示。
例如:人们根据蛙眼的视觉原理,已研制成功一种电子蛙眼。这种电子蛙眼能像真的蛙眼那样,准确无误地识别出特定形状的物体;根据蝙蝠超声定位器的原理,人们还仿制了盲人用的“探路仪”。这种探路仪内装一个超声波发射器,盲人带着它可以发现电杆、台阶、桥上的人等。如今,有类似作用的“超声眼镜”也已制成……
人类的发明——来自动物的灵感船和潜艇来自人们对鱼类和海豚的模仿。科学家根据火野猪的鼻子测毒的奇特本领制成了世界上第一批防毒面具。火箭升空利用的是水母、墨鱼反冲原理。科研人员通过研究变色龙的变色本领,为部队研制出了不少军事伪装装备。科学家研究青蛙的眼睛,发明了电子蛙眼。美国空军通过毒蛇的“热眼”功能,研究开发出了微型热传感器。人类还利用蛙跳的原理设计了蛤蟆夯(hāng)。人类模仿警犬的高灵敏嗅觉制成了用于侦缉的“电子警犬”。
仿生与高科技现代的雷达,一种无线电定位和测距装置:科学家研究发现蝙蝠魔不是靠眼睛,而是靠嘴、喉和耳朵组成的回声定位系统。因为蝙蝠魔在飞行时发出超声波,又能觉察出障碍物反射回来的超声波。科学家据此设计出了现代的雷达——一种无线电定位和测距装置…科学家通过对海豚游泳阻力小的研究发明了能提高鱼雷航速的人工海豚皮;以及模仿袋鼠在沙漠运动形式的无轮汽车(跳跃机)等。
前苏联科学院动物研究所的科学家在企鹅王的启示下,他们设计了一种新型汽车——“企鹅王”牌极地越野汽车。这种汽车的宽阔的底部,直接贴在雪面上,用轮勺撑动着前进,行驶速度可达50公里/小时……
这就是大自然给我们的启示。
热爱大自然
大自然是一切生灵的母亲,也给予了人们许多无价之宝:风景如画的精灵谷、避暑山庄、九寨沟;雄伟壮观的伊瓜苏大瀑布、黄果树瀑布;郁郁葱葱的刚果热带雨林、大兴安岭……可如今,她的容颜去不再美丽:碧绿的湖水,变成了乌黑的污水;茂盛的森林,变成了板着脸的木桩子;就连往日那活蹦乱跳的小鸟,也已成为了饭桌上的美味佳肴。
人们,我想对您说,大自然是我们共同的家园,我们为什么要破坏她呢?看着越来越多森林化作荒漠,难道你们不为环境恶化而担忧吗?渡渡鸟、拟斑马、里海虎、巴厘虎、爪哇虎……一种种无的动物,在人类布下的天罗地网里,在生态环境的破坏下,无声地绝了。
人们,我想对您说。在你们将闪着寒光的电锯面对参天大树时,可想过小鸟儿凄厉的哀号?在你们把污水排进河流时,可想过小鱼儿无尽的愤怒?在你将一张张大网撒青蛙时,可想过庄稼大声的抗议?大自然已经敲响的警钟,告诉我们:别再污染环境了,毕竟,环境破坏,我们人类也将付出挽回的惨重的代价。我们只有一个地球,爱护地球就是爱护自己。 醒醒吧!我聪明、善良、美丽的孩子——人类!地球只有一个,请爱护你的母亲吧,这样,她将给予你的将会是更多的智慧和更美好的生活。 母亲啊!
我爱大自然!
看那睡饱的小狗好像刚生出不久的小孩也喜欢四季就像魔术师,一下忽冷一下忽热,还会飘来飘去的也喜欢那咸咸的雨水好像妈妈煮菜用的盐巴啊!
我爱大自然!我不喜欢那可怕的台风,我只喜欢温暖的阳光我不喜欢那凶巴巴的老虎,我喜欢温柔的小猫;我也不喜欢黑漆漆的夜空,喜欢天上有星星的夜空.
我爱大自然!我喜欢看那强壮的树木,好像春天强烈的阳光也喜欢那吃饱的猫咪好像肥嘟嘟的气球更喜欢温和的月光好像妈妈照亮大地一样.
大自然对我来说,是我心中的一块净土,如果没有了它,我就不可能活的快乐,如果空气都很不新鲜,那我一定也不会快乐,只有大自然才是我心中最宝贝的部分,所以我们要好好的保护大自然,不要让别人来破坏大自然.
大自然与我
大自然是所有人类所共同拥有的,但是在小时候,接触大自然的的机会却比一般人多很多,我从小就生长在竹山,因此大自然是与我息息相关的.
在山裏成长,就要对大自然的一切熟悉,包括山中的地形,可能出现的野兽即有毒的植物都要十分的注意,尤其是蛇,它一直是小孩们的恶梦,看到了蛇,一定会小心翼翼的通过,要不然就是以老方法「打草惊蛇」的方式来驱逐我们可怕的恶梦;植物当然是不可不防的,如果被有毒的藤蔓或花茎刺伤,后果可是不得善终,幸好长辈的教育得当,这事近年来也很少发生了.
在这大自然中,恐怖的东西多,当然也有美丽的地方,有时在家中呆不下去了,就会要求哥哥们带我们去山中走走,去溪边,去瀑布,去山中,或许会到山顶去大叫,总是使我们几个小鬼头高兴了半天,如果到了溪边,就会玩的全身湿;到了瀑布,就会完打水飘;到了山中哥哥就会教导我们如何在山中生活,这种旅途总是使我们有玩乐的心,也有学习知识的心,也使我和其他的朋友都有在山中生活方面的知识,有时在放假的时候,还会策划露营,到不同的地方去,让我们有独立生存的能力,也使我们更加的懂事.
大自然,是我童年时期的好友,但是,我的好友现在在对人类展开报复的行动,海水倒灌,台风,地震等天然灾害,是我的好友对人类无言的要求,它希望人类不要在它的身上炸出一坑一坑的洞,也不希望在它的脸上施工,当它变得无法再为人类服务时,战争就会一触即发,让人类遭受更严厉的挑战,身为大自然的好友,我也不希望有这种事情发生,总之一句话:放过它吧!
为我们的大自然而努力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