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中挫折作文
每个人的生活之路都不是平坦的,而是崎岖的。
我在生活中也经历了许多挫折。但是那一次竞选班长的挫折最令我难忘,因为我在那次的挫折当中成长了。
记得在那次班长竞选中,我以三票之差失利了,不能连任班长。当时我十分的伤心,失落感伴随着我。回到家,我独自一个躲在房间里抽泣,品尝着失败的滋味,品尝着不被理解的无奈。第二天来到班里,在四周我再熟悉不过的同学的眼中,我看到的全是陌生的目光。同学们在窃窃私语,议论着我的落选。其中一位同学,也是我竞选班长的对手,大步流星地走到我的跟前,大声讽刺我:“卜涵,想不到你也有今天吧?你应该仔细反省一下你为什么没被选上了!”
我听了他的话,慢慢地走回到自己的座位反省。我仔细地回想我以前做过的事,看是否做错了什么,尤其是到底哪里得罪他了。最后我终于想起了有一次,他向我提了一个很好的建议,而身为班长的我却毫不犹豫地否定了他的建议,还当众嘲笑他是建议是“无稽之谈”。我也想起,对别的同学的建议和意见,我也很少听得进去。就是我的这种不把同学放在眼里的傲慢,让同学不再认同我,所以我落选了。而他,则当上了班长。我终于知道自己输在哪里了。感谢对手,他让我彻底清醒了。
从此之后,我不再是那个骄傲自大的我,取而代之的是虚心的我。虽然我落选班长了,但是老师让我担任了组长。我好好地珍惜了这次宝贵的机会,善待组中的每一个成员,如果他们提出了合理的意见和建议,我就虚心地接受。同学们都对我的转变表示赞赏。
新的学期来了,又一次竞选班长。这次我为竞选作了充分的准备,也相信已重新赢得同学们支持的自己不会再落选。经过一段时间,竞选结果出来了,我以48票的高支持率重新当上了班长。
经过落选班长这个挫折,我懂得了一个道理:在遇到挫折的时候,不应该垂头丧气,而应该鼓足勇气、正视自己。只有这样,才会在挫折中成长。
一个人在漫漫人生旅途中,会经历许多挫折,但是挫折不会打败我们,而是让我们在今后的生活学习中更加坚强,有勇气去面对一切。
如今,我已经顺利度过了我人生的第一关,考上了让全县学生向往的民族中学,可是紧接而来的却是为期4天的紧张军训。从前,就听高年级的同学们听说,军训会累死人的,要在大太阳第下站几小时,还不许动,连擦汗也不能,仅这个就让我有了打退堂鼓的意思了,想着我的皮肤4天后就会变的和非洲人一样黑了,就不由的打了一个冷颤。
军训第一天,虽然同学们到知道会很苦,但还是热情高涨。果然,一开始便碰上了“拦路虎”———站军姿。站军姿要领很多,大家听得有点迷糊,亲身一体验,更觉得“晕”,简直太累人了。然而这就是给我们的第一个考验。太阳火辣辣的挂在空中,无情的向大地投放着他的光芒。我保持军姿站在队列中,不一会儿,手便麻了,腿也酸了,汗珠更是调皮地往下落。弄的我痒痒的,好想动一动,可是看见教官那严厉的眼睛,又打消了这个念头。这时,有几个同学还是撑不住了,脸色发白,左中右摇晃,教官赶紧上去扶好,把他送进了医疗室。我头也有些晕了,心想,假装晕倒,不就可以不用站了吗?但是又想,如果我现在放弃了,那我之前所做的努力不就白废了吗?眼看离成功只差一步了,不能就这样放弃了啊。但是又想,站了那么久了,真的很累了,一秒种也不能站下去了。可能今天把我一生要站的都站完了。可是我不能还是做像小学那样遇到一点挫折就放弃,就向别人寻求帮助的人了。我已经初中了。就连这点困难还经不主的话,以后还怎样经历人生的风风雨雨呢?终于,我咬紧牙紧闭眼睛,尽量不去想其他事情。“活动一下”教官的口令使我终于看到了黎明的曙光,我“扑通”一声坐在了地上,内心却充满了喜悦:我坚持下来了,我胜利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