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天的散文
我喜欢秋天,不只是因为它是收获的季节。因为秋雨、秋风、秋叶的美,对秋天有了几分情有独钟的眷恋。一场秋雨过后,蒙蒙迷雾会给你以朦胧飘然的享受。秋雨,独有的耐力与凉爽,能让你炎热夏天烦的心得到宽慰,激动、感动、冲动有了短暂的冷静。秋雨中人的情感的丰富程度不亚于丰收的喜悦,秋雨淋漓尽致地冲刷了孤独之人的心绪与忧虑。是秋雨将五光十色景色编织成金色的地毯。万物即将圆满谢幕,百花争艳的场面一去不复返,争强好胜在蒙蒙细雨中显得黯然失色。秋雨,教会你清醒,走向成熟,完善自我,释放情怀。
秋天让我留恋,是因为它能让我的心你得到满足。窗外细雨绵绵,路上点缀花花绿绿,秋风袭人,急急匆匆,凉透的心才能找到想家的感觉。因为在家里书桌旁,可以品到茶的清香,咖啡厚重,灯下语重心长,气氛宜人温馨。因为秋风伴秋雨,游子早想归,家的感觉真好。有人将家比作港湾,秋雨过后会有不一样的体会。秋雨淅淅沥沥,秋风洒洒潇潇,心头郁闷瞬间浇灭,尘世有了难得的冷静。烦心悄然化为孤单,孤单转身想象,领悟了人生的专一。
日子久了,人们对秋雨爱恋有些沉迷。春天里,人们由于受到冬天的压抑,遇到春光明媚,就有些忘乎所以;夏天里,红红火火的场景,往往会使人们头脑发热、膨胀,春风得意时会忘了过去,火热的六月激情四起。秋雨则是你身心疲惫时的清香剂,让你在累的时候在家里有一次暂停的闲息,急趋于安静,心灵有了安慰,秋雨过后,便有了成熟的滋味。秋雨又与秋风一起,用一种无形的手撮合成人们对丰收的珍惜,从而使人们在人生旅途中逐渐成长、成熟。秋雨凉透心的时候,有时会给人与人之间带来正能量,产生越过冬天盼春归的跨越激情。
秋风让树叶染色,秋风又无情地夺去它对树的爱,因为秋雨的冰凉让树叶渲染了树与叶的情怀。这种情怀又与秋风秋雨交织在一起,促成对春天翘首的期盼。因此,人们常常能够听到在秋天的感叹,感叹中又蕴藏着承诺,承诺又是实现的动力。
不过人们也许有这样的共识,一场秋雨不但能一扫天空的雾霾,也会驱散心头的阴霾。秋雨过后带给人们的清醒,会在如梦初醒的早晨迎来晨。一场秋雨对自己复杂的心绪做了一场梳理,浮的心情有了几许稳重,回眸失落的火热,秋雨倒是代替了凄美的泪水。
因此,我喜欢秋天,就是这个理。
秋天又是一片新天地
哲学家说:没有两片树叶是相同的。当然秋天与其他三个季节都不同,我喜欢春天,新生的嫩叶散发着他的勃勃生机,我喜欢夏天,深绿色的树叶同知了一起歌唱,我喜欢秋天,灰色的叶子,随着风儿来翩翩舞蹈即将结束的生命,那叶子的颜色,那干枯的茎,像一位骨瘦如柴的老人,不会再空中摇摆,而是落下地来去滋润大地,变成了落叶。
秋天的牵牛花是我见过的花中开的最盛的,小朋友一人采一朵拿来嬉戏,我不喜欢它的花,却深迷它的藤,它的藤好像一条生命,从小的,细细的,弱不禁风的,或说不吸引人的的杂草,从地下生根,慢慢的向上爬呀爬,开出它生命中绽放的一朵朵花,秋天的野花少了,草也不绿了,秋天的大地都快要沉睡,睡醒了之后,会迎来万物复苏的春天,在大地沉睡之际,农作物都熟了,大人们都忙着收割,还谁会有注意这些秋天的一切呢?
我爱秋天,爱站在树下用手接落叶的感觉,也爱秋天的草,喜欢看着它们拔下草籽后,逝去了生命。秋天又是一片新天地!
在秋天的黄昏里漫步
晚霞渐渐的退去,秋风在湿凉的黄昏微微的流动,枫叶团团簇簇的点缀了层峦叠嶂。盘根错节的藤缠树,叶儿已经发黄。山间的小溪静静而缓缓的流淌。一只小鸟从头顶飞过,落入秋色浓郁的丛林。
此刻,我静静的在这蜿蜒的小路上漫步。一切是那么的自然,宁静而舒缓。我喜欢这种不被打扰的孤独,我仿佛一直在这样的走着,直到生命的尽头…
不在乎这是在家乡还是异乡,我已经习惯了走着,走着这条自认为通向未来的我的路。
我是安静的,安安静静、仔仔细细、认认真真的过着自己的日子。
我的内心不再起波澜,眼前的是是非非早已成了习惯,得到该得到的,失去了是该失去。就像这斑斑驳驳的秋天一样,该来自然就来了。
我也习惯了等待,等待一切该来的。比如事业,比如秋天,比如黄昏,比如未来,比如梦境,比如老去,比如你的爱……
我现在需要做的,就是手上的每一件事。认认真真,踏踏实实的做好。比如工作,比如休息,比如关爱,比如付出,比如享受…
夜渐渐的笼罩了大地,在还有一线光亮的时候,我该回到我的住所。那里还是温暖的,因为我需要休息。需要迎接新的一天新的工作,新的未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