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保的重要性是世人皆知的。环保是我们每个人义不容辞的责任和义务。如果大家不环保,那么我们这个世界即将被推到生死边缘。
我常常想:环保是什么?绿色又是什么?
当我们看见鸟儿在天空中遨游,您一定认为世界上的动物多得数不胜数吧!噢,不得不告诉您您完全想错了,如今,由于人们的大量捕杀和环境的日益污染,动物的家园已成了一片灰色,它们的生存已经受到了影响,正面临着危机,频临着灭绝。动物的生命与人类的生活息息相关。人们伤害动物就等于伤害自己。
水是生命的源泉,一切生物都离不开它。现在,工厂越来越多,大多数河流都因为它们排放的污水而受到了污染,许多的小溪成了黑色的。动物们遭遇悲惨的命运。想象一下,如果您只能用生活中被污染的水,洗脸、洗手、洗头发了,人生中如此苦恼的事,你该怎么办?如果您家中停水一天该怎么办?一个月?一年?如果您走在沙漠里,炽热的太阳烤晒着大地,此时您已渴得嘴存干裂了,却没有一滴水,或许我们只有在这样的情况下,才会感到水的可贵,才能懂得珍惜水。
树木,绿色的象征,它不但能净化空气,还能起到光合作用。每天都能听见嗡嗡的电锯声和一棵棵大树的呻吟声或倒下时发出的怒吼。原本郁郁葱葱的树木,而如今却只剩下了棕色的树干。树木在频频减少,昔日茂密的树林已剩寥寥无几了,这也使得沙漠面积在不断扩大,使得动物少了栖息的地方,使得大自然缺少了生气,最严重的则是山洪来临时,人们在也不能依靠树来抵挡了,会使得自然灾害更加猖狂,无情地来伤害人们。这难到不是我们自己在毁坏自己的生存环境吗?
亲爱的朋友们,我们生活中的绿色已逐渐被黑、灰、棕、土黄所替代,我们是明天社会的主人,广州的命运掌握在我们手中,在此我号召大家:
让我们用双手,多种一棵树;
让我们站出来,保护野生动物;
让我们行动起来,保护自己的家园;
让广州的树更绿,天更蓝,水更清;
让我们的家园处处开满绿色的环保之花。
羊城之旅
这个暑假我有幸到广州去玩了一趟,给我留下了非常深的印象,我也终于到外面的大世界里去看了一下。通过这次的旅行我开了眼界,长了许多见识。这些对于我来说,是非常有意义的。所以这次远门旅行是非常值得的。
我们吃完中午饭就带着大包小包的行李物品出去了。等车到达火车站后,先乘坐到安康的火车一路颠簸到达安康,在下午我们终于踏上了去广州的路上。坐在卧铺车窗户旁的软椅上,我一边欣赏着窗外的美丽景色,一边脑子里畅想着广州的繁华景象。虽说到达广州需要一天多,但是我并没有感到旅途的枯燥乏味。坐在软椅上窗外的景色是多么的怡人啊!成片成片的稻田,绿油油,农夫还在劳作。天空万里无云,空气格外的清新让我不禁作一个深呼吸。火车快速的奔驰着,迎面而来的就是一股强风。很快到了晚上,我躺在床上很快就进入了梦乡。在第二天,我吃过午饭,耐心等待到下午7时,列车终于缓缓驶入了广州火车站,梦寐以求的广州终于到达了!
由于我们提前已经将抵达时刻告诉了姑姑,她及时的将我们接到了屋子里。在休整了一夜后,我们就开始了在广州的旅游。根据姑姑的提示我们到了越秀公园,这个公园很大,里面有许多的名胜古迹和风光秀景。买了票后,我们就径直到南苑去游玩。南苑是一座连绵起伏的山,上面风景秀丽,鸟语花香。随处可见拦腰大的榕树和绿绿油油的草,不少人都来这里呼吸新鲜空气放松自己的心情。走着走着,我们就来到了中山纪念碑。我快步走上前去,发现纪念碑很宏大,顶端呈三角形上面刻着孙中山的遗言和他的生平事迹。真是很有革命教育意义。随着时间的推移,我们很快来到广州博物馆,进入博物馆,发现有许许多多的珍贵文物,一坐坐铜炮,君王墓里的石棺。走入主馆,有一幅图描述着广州古代的航海情况,很直观明了。馆内还摆放着古代的玉器,新石器时代的古物,精美的陶瓷等等。每一件都是美轮美焕,让人叹为观止。第一天的旅行就这样结束了。第二,三,四日我们又参观了孙中山纪念馆,农讲所,黄埔军校,南越王墓。孙中山纪念馆使我清楚明了的理解了孙中山一生的革命生涯,他为中国作出的巨大贡献;农讲所让我明白了共产党是如何组织农民群众参加革命的以及它的积极意义;黄埔军校让我完整的了解了抗日战争中涌现的革命将领的光辉事迹和黄埔军校的修建历史;南越王墓更是让我知晓了帝王生活的豪华奢侈以及那时宝贵的文物。
虽然在第五天我们就匆匆的出发回家了,但是这次旅行给我留下极深刻的影响,长了我的见识。这次旅行永远值得我铭记,留念。
精彩的羊城书展
今天下午,我和爸爸、妈妈、妹妹一起去参观羊城书展,顺便买一些图书。
走进书展,我看到里面书如海,人如潮,真是热闹呀!书展的正中央是名家大讲台,左右两边是书籍展场。
我们走进了右边的新华书店展场,只见里面人山人海,到处是书的海洋,大家都在寻找和观看自己喜欢的图书。我和妹妹买了五本关于福娃的书、一本三字经……。在书展里,我还很高兴地见到了李老师。
今天,我在这里看到了许多的新书,也学到了很多新知识,这真是一个又有意义又精彩的书展。
锦绣羊城
眼前,这座以白色为主调,配以红色岩石雕刻墙面的建筑物—— 广州艺术博物院。这博物院既庄严又端庄,真是令我大开眼界!这 天,我随“快乐小记者天地”同学们一道参观了艺博院的4月特展— —“广州三年一中变”成果展览。不看不知道,一看便是非同凡响!
我们沿着幽雅的小径往前走,直奔主展馆。一踏入大门,首先映 入我眼帘的是三幅巨型画幅。咦,这几幅画怎么这么眼熟?中间的那 幅,展示热闹繁华的上下九步行街,敬爱的江泽民同志正笑容满面地向 两旁的群众招手致意,脸上浮现出欣慰的笑容。步行街上人山人海, 热闹非凡,富有浓厚岭南特色的西关骑楼店铺整齐排列在步行街两 旁。宛如一条东方巨龙,气派非凡。左右两幅画便是羊城“一山一 水”的组合。左边的那一幅,白云山上那郁郁葱葱的树木形成了一片 绿色的海洋,一眼望去,争奇斗艳的花儿仿佛在向你微笑,可真是奇 妙!而右边的珠江,两旁的“绿卫士”成了一条碧绿玉带,镶嵌在城 市的中央,把两岸衬托得更加美丽。江水清澈见底,好像一面明镜, 折射出广州“中变”的巨大成就。哎哟,原来羊城变得这么漂亮啊!
连我这个土生土长的广州人差点也认不出来了。
我们走在弯弯曲曲的小路上,一边欣赏着其他“三变”成果。一 座座彩虹飞架,一层层绿水青坡,都体现了广大群众与市政府领导们 共创美好广州的成果!不知不觉,我们就来到了“锦绣羊城主体模 型”。
站在“锦绣羊城主体模型”上,可以把羊城的主要工程尽收眼 底。开始,到处是一片漆黑,渐渐地,金黄的灯光徐徐亮起,“哇, 羊城真美呀……”看到这一壮丽的景观,同学们情不自禁地发出阵阵 惊讶声。此时此刻,我早已变成了一只“小蜜蜂”探索着新广州,憧 憬未来。真不敢相信,这就是我现在居住的广州?新广州高楼林立, 灯光闪烁,金碧辉煌,仿佛眼前的羊城就是一个五光十色,璀璨夺目 的“灯城”。广州里交通四通八达,大大小小的公路像一根根水管, 错落有致地贯穿在城市中。而最引人注目的,莫过于广州的环城公路 了。环城公路宽敞平坦,车水马龙,奇怪的是,70年代的黄包车已 经消失了,此刻只有一辆辆崭新的小轿车奔驰在宽敞的公路上。“探 着探着”,流水声慢慢在我耳边响起。啊,美丽的珠江正在我脚下。
它像一条睡龙似的,静静地在广州淌着,流着,一会儿流到房子旁, 一会儿流到树底,犹如在跟人们捉迷藏。
新广州无论什么时候,都会带给你惊喜,都有它动人的一面!羊 城——活力无穷。身为广州人,我为之而自豪和骄傲。“中变”的成 果丰硕,真是造福于民;而广州美好的蓝图,灿烂的明天,正有待我 们携手共创!望广州越变越美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