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庆节的作文
提到国庆节,我脑中立刻浮现出一个等式:国庆=七天长假=快乐的疯玩=超多作业,嗯……最后一个咱们直接忽略吧,目前只说玩儿,玩儿完之后开学你也就玩儿完了,因为你作业没写完,要不然就是效率低,然后你就会被老师挨骂……貌似跑题了,拉回来……言归正传,这个国庆我真是very very happy。要知为何,且听下文分解。
这个国庆我是在老家享受的,搭乘的交通工具是飞机,飞机票还挺好看的,制作者还真别出心裁,不过价格怎么这么贵,不应该啊……貌似又跑题了……上飞机时发生了一段小插曲,弟弟举起照相机刚要给我拍照,我开玩笑的说了一句:“别乱拍,小心变成遗照。”话音刚落,旁边照相机声音响起,旁边拍照的叔叔一脸惊恐地望着我,弟弟见状连忙说:“姐,你是要拍阿“姨”照吧!”我胡乱地点点头,那位叔叔看了我们一会后,默默地低下头,好像在删照片?事后下了飞机他对我说:“小姑娘,你害我一路上都睡不安稳啊。”我连忙道歉。
一路上飞机“轰隆轰隆”声音绵绵不绝,弄得我头晕脑胀,不过飞机上的套餐还真好吃,我还点了杯饮料,悠哉悠哉的看着窗外的风景,真享受啊……咦我怎么老跑题,我对飞机上的三个灯泡发誓,再也不跑了……,熬了四个小时后,终于……到家了!我大呼一声:“耳根终于清净了!”冲下飞机,但是又突然折回来了,因为……我忘了拿行李。
来到老家后,爷爷奶奶早已做好了一大桌子的饭菜,专等我们归来,我赶忙扑到餐桌前,边吃边想:今天的口福太好了O(∩_∩)O哈哈~。吃完了一顿丰盛的午餐,我国庆的“老家二日游”就此开始了(莫要奇怪只有两天,两天坐火车,两天狂补作业,还有一天保密哦(*^__^*)嘻嘻……)
Number1.美食大扫荡
回到家,我当然要先去扫荡美食街喽,因为我比较贪吃嘛,我喜滋滋的揣上几张百元大钞,脸上洋溢着“幸福”的微笑,一步三蹦的冲向了美食街。美食街,我来了!
“卖臭豆腐咯!卖臭豆腐咯!不臭不要钱!”
“馄饨!好吃的混沌!诶来来来!又香又好吃的馄饨!”
“来看看啊,新出锅的喷香喷香的麻花,走过路过不要错过啊”
……
原来美食街这么热闹啊!小贩的吆喝声在耳边不断回响,食物的阵阵香味儿在鼻边不停地打转,还有不少是平常想吃都吃不到的“山珍海味”,我情不自禁的想扑上去饱餐一顿,弟弟在一旁被我“如狼似虎”的眼神吓得后退了一步,用一种看外星人的眼光打量着我,我在一旁丝毫不受影响,抽出口袋里的钱,向美食街扑去,吃完这个吃那个,什么羊肉串啊,骨肉相连啊,香豆腐啊,烤面筋啊,鸡蛋灌饼啊……反正看到哪个好吃就吃哪个,我可以问心无愧地说,我一路上嘴基本上都没停过,一路吃过来的。
终于,我在塞完最后一串羊肉串时,再也吃不下什么东西了,挺着鼓囊囊的肚子闲逛了一会儿,在四点半左右回到了家,我拖着疲惫的身子一下子瘫倒在床上,再也不肯动弹,便昏昏沉沉的睡去了,半个小时后,我从床上慢吞吞地爬起来,伸了个大大的懒腰,弟弟神神秘秘的=地跑来告诉我:“姐,今天晚上吃火锅!”“真的?”我惊喜的喊,“千真万确”弟弟抬着万分肯定的眼神看着我,我欢呼了一声,跳下床,刚才鼓囊囊的胃好像重新振奋了起来,拉着弟弟一起去采购食材,等待着晚饭的到来。
晚上,我家灯火辉煌,反正把能开的灯基本上都开了,我们一家人围在木制的桌前,吃着热气腾腾的火锅。
“不要动我的肉!”
“这还是我的豆腐呢!”
“我就是吃你的豆腐怎么了!”
“姐你不要脸啊!”
“有吃的还要脸啊!”
“妈,姐抢我豆腐!”
“唉,你两只顾抢豆腐,看你爸都把羊肉吃了多少了!”
“爸,您别吃那么多啊,就那么点儿值钱的东西。”
“女儿,你怎么那么小气,我才吃了几块儿?再说,我们吃火锅,你买那么多豆腐干吗?你看,嫩豆腐、老豆腐、水豆腐、豆腐皮、豆腐泡……咱家养兔子呐!”
“……兔子吃豆腐吗?”
“兔子不吃豆腐,兔子吃你、吃你满脑子的草!还中学生呢,还没我大方!”
“胡韫川我告诉你,你可以侮辱我,但是你不可以侮辱我的“职业”!
……
爸爸妈妈面面相觑,他们各自只插了一句话,可是这餐桌上怎么像两百只鸭子在吵架?
好不容易吃完了闹腾腾的火锅,我们各自霸占住一块沙发休息,妈妈的头从厨房探出来问:“你们这群小猪就没有来帮我洗碗的啊?”弟弟见状赶紧说:“我最小,我不用洗碗。”爸爸找了个借口溜进书房了,我“语重心长”地对弟弟说:“你最小,你就应该听我话,赶快去帮妈妈洗碗去!”弟弟不服气的争辩道:“姐,你懂不懂什么叫尊尊老爱幼?如果你让我尊老的话,那言外之意你是老人喽!”我立刻满脸黑线,走进厨房之前还不忘甩下一句彪悍的话:“好吧,看在你是三岁幼儿的面子上,我就帮帮你吧,不过今年压岁钱就归我保管喽,小孩子不能要太多钱哦!”弟弟的表情在那一瞬间就呆住了,下一瞬间就崩溃了,拿出百米冲刺的速度想挡在我前面,不料我猛地一提速,冲进厨房顺手把门也带上了,我在里面美美的盘算着今年的压岁钱,留弟弟在外面欲哭无泪,啧啧,太解气了!
(美食大扫荡到此结束!)
Number2.商场购物狂
我是个不折不扣的购物狂,经常和同学或爸妈一起压马路,但是最后的结果始终只有一个,我依旧在前面精神抖擞的逛着,他们在后面累的两腿发软的跟着我,这不,今天我刚开口问:“明天有人陪我逛街吗?”顿时,空气凝固了,我身旁的人一致停下手边的工作,各自找借口推脱:
爸爸:“我明天上午领导找我有事,下午我还要去公司一趟,没法陪你。”是是,老爸你比国家总理还忙。
妈妈:“明天还有一大堆家务要干,要洗衣服、扫地、拖地、擦窗户、收拾房间……”妈妈,咱家是多久没打扫卫生了?
爷爷奶奶:“明天有家新超市开业,我们去逛逛,然后去赶集。”爷爷奶奶,自从我要你们陪我逛街开始,你们每次都找这个理由,现在算算,近两年里新开业的超市已经有一千多家了吧,集市也有一千多次了吧?
弟弟:“因为我还有n多国庆作业没做,还有院子里的小孩昨天说明天来找我玩,我陪不了你。”你有多少作业啊?连我的四分之一都没有!干嘛非要赶在今天做?还有院子里都是三岁小毛孩儿,你跟他们都没共同语言怎么玩儿?
最后他们齐声说:“既然我们都没时间,你还是自己去吧!”
呵~呵~都不陪我去是吧?我今天就算拖也要拖走一个,哼!
我把目光锁定在弟弟身上,胡韫川对上我的目光后打了个机灵,我缓缓开口道:“胡韫川,你想要今年的压岁钱吗?”“当然想!”胡韫川的眼睛立刻做放光状,“那就陪我去逛街!”弟弟做出努力思考状,沉默了很久后,咬咬牙开口道:“好吧,我陪你去!”哈哈,上钩了,不亏是小财迷啊!
第二天早上,我在早上6点整准时把胡韫川吵醒,胡韫川看到我整装待发的样子,不禁吓了一跳,自从回到老家,我还是第一次起的这么早,弟弟在心里默默的想:果然,女人逛街的力量是无穷的。“还不快点!”弟弟在我的怒吼下收回了思绪,乖乖起床吃完早饭,带着“风萧萧兮易水寒,壮士一去兮不复返”的悲凉之情和我来到了商店街。
商店街可谓人山人海,大大小小的服装店挤在一起,大大小小的人群挤在一起,我和胡韫川望着这一景象,感慨道:“我们还有立足之地吗?”但是,任何困难都组织不了我逛街的步伐!我拉着胡韫川“奋不顾身”地向前扑去,拼命地往里面挤,我的亲娘二姐三姑四舅老爷啊,我都快被挤成面条了,oh,dear!谁的高跟鞋踩到我了?终于,功夫不负有心人,我们成功的挤进了商场,呼——终于可以喘口气了!
我拉着弟弟在一楼乱转,时不时看到好东西惊呼一声,然后把弟弟拽过来观赏一番,突然,我看到了一个非常漂亮的水晶发夹,赶忙拽起弟弟奔了过去,仔细的看了看后,我征求了一下胡韫川的意见,他也说好看,但是为什么我觉得他的表情是在敷衍我?在我“温柔”的注视下,胡韫川认真的回答了一句:“好看。”我才心满意足,转身过去看了看价格,6……65元?天,这是哪个黑心的商家出的价格?算了,不要了!我气呼呼的拉着胡韫川离开了一楼。
直接跳过二楼和三楼的成人服装,来到四楼的青少年服装。
“姐你快来看,这件连衣裙挺漂亮的!”胡韫川来到四楼后一改常态,和我一起挑选服装,但是,当我看到弟弟挑选的连衣裙时,我震惊了,这明明是一件俗的不能再俗的连衣裙啊!“姐,你快来看这件怎么样?”我再次寻声音望去,再次受惊,这衣服已经老得掉渣了,早就不流行了,我还未开口骂他,他又飞奔过去蹲在一株铁杉树前,我疑惑的问:“胡韫川,你蹲这棵铁杉树前干啥?”“我在想为什么我们家的没有这个大。”“……胡韫川,这是商场,不是植物店。”“哦,那走吧……哎姐,你看那件怎么样?”我看了一眼,晕了。
我一忍再忍,最后忍无可忍,终于爆发了,怒吼道:“胡韫川你给我闭嘴!”,弟弟终于安静了,我在前面得意洋洋的接着逛,弟弟在后面垂头丧气的跟着,但是,我的恐吓只能维持一小会儿,胡韫川再次开始活跃起来说出一大堆令我不得不眩晕,不得不发火的话语,直到把胡韫川累的两腿发软为止。
有史以来,我第一次两手空空离开商场。
我硬是憋住了一句话没问“胡韫川你的审美观是来自火星的吗?”
(商场购物狂到此结束)
踏上回家的归途,我的心里一阵凄凉,一小部分是因为要跟爷爷奶奶别离,大部分是因为我的作业还一个字未动呐,怎么办?想想还有那么多作业,我恨不得把脚丫子都拿上来用。呜呼,准备回去接收作业的洗礼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