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两天夜的生命救护体验夏令营来到嬉溪菜园。篝火晚会结束后,我们精疲力尽地拿着行李到宿舍安顿下来,进房间,我惊讶地大叫起来:小得转不过身的房间里只孤零零地摆放着张朴素的席梦思单人床!虽然厕所的设施豪华而周到,同幼儿园样的蓝色墙壁增加不少亲切感,但那张单人床,竟要容下我们4个人——我、张俊昊,还 有6班的冯吉庆和范孙铭!满心欢喜以为是标间,但……从隔壁同学的欢笑声中,我了解到了最、最小的房间是我们房间,最小的床是我们的床,而我们的房间却是人数最多的房间之!此时此刻,咱4个小兄弟的心理,也只有“羡慕嫉妒恨”了。
4人轮流洗完澡后,我们把妈妈“要早睡早起”的叮嘱抛到九霄云外,浑然忘我地观摩张俊昊捧着手机娴熟闯关。大约快九点半了,范孙铭提议要睡觉,我们都不介意,这时,张俊昊自告奋勇要睡地铺,还 口口声声不用盖被子。我们便齐心协力地为这位见义勇为的“将军”铺好地铺,就睡下了。张俊昊突然从背包里拿出包青豆,建议分吃。他站在床上,斜斜地倚着墙,颗颗往嘴里“数”青豆,等他吃完要猴年马月了。我们厌恶地用手臂遮住眼睛,不仅是挡住刺眼的灯光,而且也不用去看张俊昊那妖娆傲慢的姿态。他还 遍遍地边吃边说:“宝宝要吃豆豆啦!”
范孙铭终于忍无可忍,火冒三丈地大吼:“你还 让不让人活呀!”大概是知道自己做的太过分了,张俊昊吃完了便迅速关掉灯,躺回地铺上。
几秒钟后,张俊昊弹簧似的哆嗦着从冰凉刺骨的地板上弹了起来,紧接着又传来几声爆笑和拳头落在床上的声音,用脚趾头想想都知道发生了什么事情……
突然,扇扇门接连不断地关上了,走廊里远远地传来老师严厉的喝斥声。冯吉庆看表:10点了——老师查房的时间到了。张俊昊惊慌失措地连忙在我身边躺下。
睡眼惺忪的老师敲开了门。“张俊昊,张天羽,冯……”老师边打哈欠边嘟囔,然后在名单上打勾。“你们的空调开……嗯,好。”我们侥幸逃脱了,我们为老师没发现我们“胡作非为”而高兴,冯吉庆跟范孙铭更是手舞足蹈。他们小声地嬉闹着,虽然房间里黑得伸手不见五指,但我猜他们的脸定早已憋得通红。这时,张俊昊难得地彰显君子般的风度,朗声命令:“从现在开始,谁说个字,做两个俯卧撑!”当场有人用行动反驳:“1+1=2,2……谁数绵羊数出声来了?我!”他自问自答,没人理他,也没人笑。实际上,是没人敢笑,张俊昊的命令下,连点名批评“谁谁谁讲话”的人都不敢吱声了。那个“数绵羊”的自知没趣儿,也安静下来。
我们是南北方向横着睡的。但横着睡宽度也不够,差点把睡床沿儿上的范孙铭连人带枕头挤下床去。这时张俊昊想出个法子:他个人东西方向睡,我们3人仍然横着睡,这就宽敞多了。这个睡法唯的缺点就是:我们3个的腿必须90度以内弯曲,而且必须始终保持这个姿势。无论我们3个人6条腿哪条腿稍稍伸直,张俊昊都会被无情地踹下床去。
大约11点左右,张俊昊与范孙铭小声说话,把我刚有的丁点儿睡意冲得无影无踪。张俊昊说他睡不着,也不想睡了,打算“值夜班”。然后他便猛然起身。呼,谢天谢地,我的脚终于可以伸直会儿了,我迫不及待地伸,啊,我的脚竟然伸不直了,原来是腿弯曲得太久,都僵硬麻木了。我拼命地揉搓这大腿和膝盖等部位,酸痛的感觉终于减轻了点儿。我的腿像排雷兵手中的排雷工具似的小心翼翼地伸直,差点痛得惊叫出来。
听着冯吉庆均匀的呼噜声,我既羡慕又心急火燎,心想今天是睡不着了,我也懒得去猜现在几点了,心只盼望快点天亮。当我迷迷糊糊睡着的时候,应该已经过了12点吧……
4点半,我们按约定准时起床,各自嘲笑着对方的黑眼圈。我的小腿像灌满了铅似的提不起来;而大腿却像充满了氢气样,胀痛不已。我的太陽穴胀得似乎要爆炸样,甩甩头都像要裂开来。但我们个个精力充沛、互相诉苦。
虽然离规定起床时间6点半还 差两个小时,可我们说什么都不想睡了,在这种鬼地方睡觉简直是“虐囚”!
早餐时间,我了解到别的房间的同学都睡得很好,心里闪过丝羡慕,但看见张俊昊含笑的黑眼圈,羡慕的想法荡然无存。是啊,身边有3个兄弟患难与共,我还 有什么说的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