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春天的作文:春天的美景
啊!春天到了,大山披上了绿衣,小草偷偷顶出了头,花儿争奇斗艳,就连我家的风景也焕然一新呢!
看!我家门口的江南槐,正在从花苞里努力的往外顶头呢!从近处看,你能清楚的看到江南槐的花心被中间的花瓣遮住了。它还有一特点,它的花瓣是凸起来的,并且只有三片花瓣。中间一片,左右各一片;从远处看,江南槐在风姐姐的吹佛下,一朵朵花儿像一只只美丽的蝴蝶在翩翩起舞。据爸爸说,这棵树的树枝是江南槐,但根不是。等于这一棵树中有两棵树的生命。我非常好奇,每次浇水时我都会观察它。终于我发现在枝和根的连接处,有一条头发细的小缝,拿小棍轻轻往里挤一下,再拔出来会有一些胶状的东西,可能是用植物胶来把枝和根固定后,自己愈合的吧!
不止这些,就连桃花也从美梦中苏醒了过来 。有的害羞躲在花苞里,有的刚刚绽开了几个花瓣,还有的全部开放了,大胆的绽放着它们的美丽。红彤彤的一片别提多好看了,不由的让人想起这样一句话“人面桃花别样红”。
迎春花也伸出了头,来打量这个美丽的春天。从远处看,像一串串小小的灯笼,走近看,你会发现花瓣越到根部颜色越深。从名字中,你也能知道这是宣报春天到来的“使者”。
山坡上,绿油油的一片,好像春天为大地铺上了一块绿色的地毯,美丽极了!
春天给人以希望,春天给人以惊喜,春天给人以美好的视觉享受,为大地带来了无限的生机,为我们带来了拼搏的力量。正所谓:“一年之计在于春”我爱这充满希望的,美丽的春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