写拜年初中作文篇四:新年作文
“噼噼叭叭”,阵阵清脆的鞭炮声迎来大年初一,我和爸爸,妈妈一起去给亲戚们拜年。
“砰砰砰”,我们敲响大姨家的门。门开,大姨抱着妹妹笑吟吟地迎出来。“大姨,妹妹,新年好!”我一进门就向大姨祝贺新年。大家互相问候着新年,大姨忙着给我们泡茶水,拿出很多好吃的,最重要的是给我一个二百块钱的红包呢!这时,我发现伯伯没有在家,我便问“大姨,伯伯呢”“唉,他呀,整天就知道忙工作,家里什么都不管。这不,大年初一都到单位值班去。”她假装生气地说。可我才不相信她真的生气呢,她脸上还带着微笑呢。
告别大姨和妹妹,我们又踏上去老家的火车。我外公外婆还有另一个大姨家在娄底,所以我们要向娄底进发!坐两个半小时的火车,终于到娄底火车站。我外公家就是火车站旁边,我三步并作两步往外公家跑去。一进门,外公就迎上来。“外公,恭喜发财,红包拿来!”外公笑得合不拢嘴,连忙给我一个红包,我打开一看,嗨,又有二百元!呵呵,我今年可是收入可观呀!
在外公家吃中饭,我们又来到大姨家,哥哥早就等在楼下,正在放鞭炮呢!看见哥哥是我最开心的事,因为他总是能想出很多好玩的鬼点子。他迫不及待地拉着我一起到他家玩起赛车游戏,好刺激啊!
时间过得真快,转眼就到快天黑的时候。大姨的厨艺在我们家族中可是最好的,所以肯定要留下来品尝她为我们准备的丰盛晚餐啦!面对着一桌子香喷喷的饭菜,我们一大家子围坐在桌边,每个人脸上都洋溢着幸福的笑容,我真的感到“生活比蜜甜”的滋味呢!
过年真好,我不禁开始盼望明年的新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