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心中的好老师
我自豪我有这样一位好老师,她就是我的数学老师——唐海燕。她严厉而幽默,每次数学课上看起来她非常严厉,其实她也有和蔼的一面。
记得有一次数学课上,她讲得特别快,因为我反应慢没有跟上,我听着听着就走神了,便和前面的同学小声地说起话来,结果被老师看见了。此时,我只看见老师在笑着讲课,而眼睛却注视着我们,她看见我们没有停止的意思,便笑着说:“周艳艳,你在老师心目中还是一个好学生,而且各科老师对你的评价也很高,希望你不要因此而破坏自己的‘形象’。”此时,全班同学的目光都注视在了我身上,有的在大声说话,有的在乘机捣乱,还有的在对着我笑……“上课,”老师严肃的一声令下班里一片寂静。这时的我慢慢地低下了头,感觉脸在发烧,在老师心目中一直都是好学生的我竟然做出这种事。老师不但没有指责我,反而提醒我不该这样做。
下课以后,我拿着书惭愧的走进办公室站在老师面前向她解释道:“老师,你刚才可讲的有些快,我没听懂,所以……”“你能不能……再……再给我讲……讲一遍?”我吞吞吐吐地说不出话来。“上课听不懂下课我可以给你多讲一遍,但不许在课堂上说与课题无关的话,刚才我只是提醒你,希望以后类似的事不要发生,”老师慢慢的教导我。其实我一直都知道我在唐老师眼里是个积极努力的学生,她不希望我像其他成绩不好的同学一样犯错误。
记得初三最后一学期,她还是我们的副班主任,而且专管室内卫生,我刚好又是班里的卫生委员。那段时间我
正在全力以赴准备中考,所以班里的事我几乎什么都没管过。那天她进班上课,第一眼就看见讲桌上乱七八糟,粉笔盒里全是垃圾,而且讲桌上还有一层粉笔灰。这时,上课铃声响了,老师上课的第一句话就问:“你们班里的卫生委员是谁?”我慢慢的站起来,看着老师严肃的样子我迟迟不敢转移视线。老师看着我紧张的样子便笑着说:“来,抹布拿上过来擦,什么时候擦干净什么时候上课。”此时,我满不在乎地走到我曾经站过很多次的讲台前,习惯地扫视了一下全班同学,正想收拾讲桌上的垃圾,突然意识到,这可不是像往常一样在宣读班规,而是老师对我的惩罚。我敏感的低下了头,用最快的速度把讲桌收拾得干干净净,跑回到座位上。我知道老师是不会当着全班同学的面批评我,因为她知道我每天在想什么,在做什么。
接着,老师又让其他班委和团员都起立,而我又一次的站起来,因为那次我荣幸的被班主任选上了团员的行列。老师严肃地对着其他班委说:“这不止是卫生委员的责任,还有你们的责任,这么多班委连这点小事都办不好还有能力管好整个班级吗?团员是起带头作用的,是带领大家做好事的,你们做的好事在哪……”此时的我一直在想:老师,您批评的对,我没有资格管理班级。
事后,我给老师写了一封长长的信,告诉她我的心事,告诉她我为什么要这样做。她没有严厉的指责我,反而告诉我:“对于你的努力老师看到了,不管是学习还是工作,你的表现都是得到我们的肯定,凭你自己的力量不可能把班级管理的十全十美,继续努力,不要灰心,相信你行的!”突然间我感觉到了唐老师对我的亲切安慰与鼓励。
那段时间,我一直在默默的努力,不管是学习还是工作,我从来没让老师说过一句,因为我想为自己的最后初中生活留下一段充实的回忆。而且在那段时间老师特别关注我,甚至每节课都要走到我身边问一句:听懂了吗?
在这里,我想对唐老师说一声谢谢,谢谢您曾经对我的鼓励与批评。如果没有您的鼓励,我不会对自己充满信心;如果没有您的批评,我将永远看不到自己的错误。您永远都是我心中的好老师!
老师,您的无私奉献常慰我的心,您的谆谆教诲永远铭记在这美好而属于您的日子,感谢您的栽培!
如果我是一个诗人,我将以满怀的热情写下动人的诗篇,赞美大海的辽阔和天空的蓬远。然后把它献给您——我胸怀博大,知识渊博的老师。祝愿您开心无穷,身体函数斜率为正,工作如平滑曲线顺顺利利,一年365天天天开心,8760小小时时时快乐,5265000分分分精彩,31536000秒秒秒幸福!
是啊!教师是火种,点燃了学生的心灵之火;教师是石级,承受着学生一步步踏实地向上攀登。教师是一支蜡烛,虽然细弱,但有一份热,发一份光,照亮了别人,耗尽了自己。这无私的奉献,令令人永志不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