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二我想这样走过作文
就这样走过,哪些春夏秋冬,诉说一场场考试的胜利;就这样走过,哪些晨午霜旦,诉说一夜夜泥泞的艰辛;就这样走过,哪些人间片段,诉说一支支晨曲的呢喃。
就这样走过,一页页人生,一条条路,留下记忆仍然芬芳在心田。
就这样走过,也曾留恋,可季节从不停留,即使大家一起谱写过未来。
那天,看考场的路上。我在想,中考,真的近在眼前了。心里点点滴滴的记忆犹如清晨的露,自叶心滑至叶尖。有千言万语流淌,竟不知从哪里拾起,从哪里理清思绪。回首不经意走过的路,又渐变渐远。“梦想,注定要让那些追逐的人懂得其中的无奈与艰辛。后视镜里的人生一步步倒退,我看到命运的侧脸还是那么的美;过去的伤痛在角落里偷窥,我却独自幸福的流泪。”我在心里独自念着曾经的独白,看着眼前似曾相识的课桌椅,我知道,这并不同,因为大家的命运将从此改变。
我知道,昨天,大家打打闹闹,一同教室里畅谈人间事;可今天,大家各奔东西,从此天涯海角沦落人。我知道,昨天,大家熙熙攘攘,一同战场上奋力杀敌;可今天,大家分道扬镳,自此成为单独的个体。我知道,大家,已经不同了。
那天,在考试的路上。我在想,中考,真的不过如此。它普通,像家里那些黑白照片,该走的都会走,该来的也回来。总会定格在遥远的记忆里,挥之不去,呼之却不来。只是埋没在脑海,隐在记忆的灰尘下,在某个夜里便灿灿生辉。“青春,在奋斗和挣扎中熠熠闪光,见证了梦想的艰辛。”不错的,经历后才会有体会,不会再嬉笑曾经彷徨的人。
深呼吸、相信自己,一遍遍的关怀,似乎在一遍遍的排练,只为了最后那两天半,为了在那天,可以给自己三年努力的满意答复。可是殊不知,只是一次考试怎样评价我的三年,一次考试,就可以了解三年来我的收获吗?但就这样,大家从那庄重的校园里出来,就再也不同了。回首那溢满艰辛的校园,此刻正洒落着满园的阳光,那样醇厚,那样馥郁,那样饱满,似三年来凝结的一切泪与笑,记忆中最值得珍藏的过往。“无论幸福与忧伤,都是值得珍存的过往,即便时光像流水一样匆匆逝去,记忆中的流年却永远不会像水一样蒸发干涸。”
那天,在回家的路上。我在想,中考,只剩支离破碎的回忆了吗?踏着夏日的余晖,我在彷徨。“逃避,亦或面对,我无从抉择。短暂的满足,只能让人越来越觉得未来的渺茫。时间走过,没有停留的迹象,无法挽回的是过去的记忆,该放弃还是坚持,在选择中迷失自己。”真的将自己迷失了,迷失在郁郁葱葱的丛林里,不再想追寻、不再想出逃,将自己融化在月光里,静静体味慢生活的真谛。不再追忆过去、不再向往将来,懂得真正的美好只是当下,当下的月、当下的流水、当下的楼阁、当下的心境……
再没有夜里十二点的钟声响,再没有早晨五点半的铃声闹,再没有咖啡伴侣沁人心脾,再没有题海里挣扎的种种,再没有……“听见时间断裂的声音,凌乱不堪。记忆的碎片,无法拼凑完全支离破碎,但十二点的钟声响起,留下我一个人独舞。”时间老去,流水已逝,在现实中凌乱了发髻,却再不愿意梳理,再不愿意提起。一个人的独舞,是的,总是一个人,匆匆着想要留意,留意这月的阴晴圆缺,可心知,在注定忙碌的季节里,没有间隙停下来,谁都没法好好看着世界。偶尔,题海里挣扎出来,微抬头,想触见天边原野,却仍然是桌边题海,真的望不到终结时刻。总是嘴角轻扬,一笑而过。只是一个人。最后我明白,那桌美味的饭菜为我而做,那纸密密麻麻的资料为我而印,那盏昏黄的灯为我而开,那个美丽的笑脸为我而绽放……是一个人,又不是一个人。
那天,在追梦的路上。我想,所谓梦,只是支持我前进的彼岸,在遥远的那一边,给予我奋斗的力量,让我有理由留下来,享受人生的悲欢。“记忆中沉睡的某部分已骤然苏醒,很莫名其妙的想起一些伤痛,本想忘记,却在忘记的过程中铭记,是尘封的太久还是伤的太深?”现实的泥泞还在不断地刷新着记忆,可记忆终究是记忆,印证着梦与现实的差距,亦回放着追逐梦想的艰辛。
以后的路,希望还会有一个人,牺牲正课的时间,让我们学唱“海阔天空”,只为了教会我们让歌声驱散阴霾;希望还会有一个人,站在高高的讲台,扬言要为全班同学披荆斩棘,下课却和我们打成一片;希望还会有一个人,值得你尊敬,值得你站在大洋的彼岸默默地祝福,只因为他教会你很多很多;希望还会有一个人,永远在我的心里,永不磨灭,只因为他给予了你梦的方向。
那些天,汇成了那三年。三年的光景,来来回回只是从家到学校的路,依稀记得,那路,很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