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中浪漫初二作文
我自认为生活很有规律,每天都按一定的节拍进行活动。而晚饭后的散步,则成为我一天中最惬意的时刻。悠悠哉,快活似神仙。
今天傍晚,天空中不时传来一阵阵闷雷声,我却听之任之,我行我素,例行公事地镀出家门,开始我半小时的浪漫。
漫步在梧桐树下,我欣赏着那百看不厌“倦鸟归巢”的街景,习习凉风,吹散我一天的躁热与烦恼,我的心微微自醉了。只有这时候,我才能将自己绷紧了一天的神经彻底放松,把自己还原成自由自在的我。
渐渐的,路人的节奏似乎加快了许多。骑单车的不顾单车的连声哀鸣,猛个劲儿地往前蹬;行人也似乎很着急,快步夹着一阵小跑。
风,似乎更凉,还带着点儿湿润。我眯起近视眼,翘首望天,什么也没有;低头看路。一个个小圆点儿正不断地增多。我才明白:天下雨了。
我仍然不紧不慢地走着,一点儿也不介意。夏天的雨好似一阵风,来也匆匆,去也匆匆。
雨点儿越来越急,打在我身上的雨豆也越来越多。不得已,我才踅进一家商店的房檐下。
地上变湿的已不再是一个一个的小圆点,而是一块一块的,继而又汇成一大片一大片……这地上便再也找不到一小块干土。
从“哗哗”的雨声中不难听出,这雨点儿很大、很重,它们击在地上,溅起朵朵小银花,皇冠似的,然后迅速消失。紧接着又有千万朵花开了。
我入神的看着、看着突然冒出一个幼稚的念头:我是不是应该摘一顶皇冠来戴呢?我伸出双手,向雨神祈求一个美好的答复。
然而她却很悭吝,连我这个小小的请求也忍心拒绝。那些雨点儿落在我的手上,跳动一下,还未形成皇冠的雏行便香消玉殒了。
我只好收回双手,无可奈何地摇摇头,打消了那可爱的念头。看来只有欣赏的缘分而无占有的福分。
一阵阵风拂过,我觉得有些凉,便抄起手,继续欣赏这雨中美景。
耳边竟是雨声,一串串又密又急的雨点儿,在眼前织成一一层珠帘,白晃晃的,此时,空中的雨声响成一片,地上的水花开成一片,而我的心中,则美成一片……
雨声渐渐小了,雨花渐渐稀了,雨点儿渐渐轻了,雨帘渐渐消失了。
雨后的天空格外纯净,空气格外清新,树木格外翠绿,我的心情也格外舒畅。
雨停了,虽然并没有出现绚丽的彩虹,但我也早已满足。我拍拍衣服,走在飘着雨尘的大街上继续寻找着我的浪漫。
我突然记起,曾经写过一篇雨中郊游的文章,语文老师在上面赫然批上:
浪漫固然好,但要谨防感冒!
而我现在却想斗胆反驳:浪漫确实好,感冒倒未必,倒未……啊……啊……啊嚏!
2雨中的浪漫
“噼里啪啦,噼里啪啦”随着一声声鞭炮声,新的一年已经来临。
今天,是大年初一,我们全家和徐中伟一家去了广州沙面玫瑰园西餐厅观赏火焰表演。晚上8点左右,滴嗒滴嗒的雨突然下了起来,雨水浇湿了衣服,场上的立刻乱了起来,有的人穿上了五颜六色的雨衣,有的人打开了随身携带的雨伞,我们呢?什么也没带,还是顾老师的建议好,用塑料袋绑在头上挡雨,我们采用了这个建议,这时,爸爸一看表,啊,8:30分了,我们抬头一看!只见,从船上冲出三道直线,爆开了,火焰从天空掉了下来,就像一张张牙舞爪的天罗地网向我们迎面而来,接着,从船上喷出烟火来,噼噼啪啪的,像无数的小星星在不停地眨眼睛,嘭嘭嘭,在彩灯的照耀下,火焰愤薄而出,直上云霄,忽然,空中的火球爆开了,哇!真像一朵欣然怒放的菊花啊!这时,观众们高声喝彩,这可是最美的一幕了,火球爆出来的既不是欣然怒放的菊花,也不是张牙舞爪的天罗地网,而是五彩缤纷的爱心形,真浪漫啊!
哦!那幸福之花开在天上,开在地上,也开在人们的心里......烟火晚会结束了,我沿着江边走去,只见珠江两边,大楼“穿”上了用灯光编织成的华丽晚装。我想,广州经济腾飞,城市建造欣欣向荣,我为我生为一个广州人而感到自豪。
3雨中浪漫
最近的下午,天总是黑的比往常早些,让每天回家的我总感觉阴森森的。按是晚上,我却喜欢“夜猫子”般跑出外面来散布,悠悠哉,最惬意的时刻莫过于此。
只可惜,家楼下,没有茂密的梧桐树,没有落满地的枯黄的树叶。但是今天晚上,却有微微的小雨在空中飘着,习习凉风,吹散了我一天中的不愉快和烦恼,我的心微微自醉了。
我抬起头望月,可是左看右看却都没有见到月亮的影子,想必是嫦娥姐姐今晚提早睡了吧。我沮丧的低下头,小雨落满了我的校服外套和头发。我深深呼吸了一口气,有雨水的味道,有清新的味道。让我的脑海中突然冒出“浪漫”一词。
渐渐的,路上的行人少了,路旁的灯将我的影子拉的好长。风,似乎更凉了,我不禁打了个冷颤,把外衣拉了拉,继续走着。
雨虽不大,可是却朦朦一片,仿佛是清晨的薄雾般笼罩着这夜里的一切,仰起头,雨丝顷刻间布满了我的脸,我的心情此刻也变得格外舒畅。
我仍不紧不慢地走着,一点儿也不借以,任凭风雨吹打着我。夏天已经过去,秋天似乎更加多雨些,但好似一阵风般,来时匆匆,去时匆匆。
雨渐渐停了,只可惜不是白天,看不见黝亮到刺眼的树叶,看不到格外翠绿的草木和蓝宝石般晴朗的天空。
走在飘着雨尘的大街上,继续寻找着我的浪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