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过得真快,一眨眼四年过去了,我已经踏上了五年级的阶梯。在这四年里我从一个幼稚无知的小女孩,变成了一位品学兼优的好学生,这主要归功于梁老师的教导。
梁老师,您像一位辛勤的园丁,不怕苦累地培养着我们,您像一支蜡烛,燃烧了自己,照亮了我们。
梁老师,以前我们非常调皮,不守规矩,您为了管好我们的纪律,费尽心思,就连您原来那副清脆的嗓子也被我们折腾得沙哑了,在这里,我代表全班同学向您说声:“对不起,梁老师,这几年里,您辛苦了。”尽管我们以前很调皮,但您总是无怨无悔地培育我们,直到我们分班。
在您教我们的这段时间里,有许多令人难忘的事情,但令我印象深深刻、最难忘的是三年级上学期开学的第一天,由于我在暑假里十分贪玩,不听妈妈的劝告而造成没完成暑假作业,当组长把我的名字写在黑板时,我的心一直怦怦跳,心里又害怕又紧张,生怕老师把我叫起来“问罪”,结果我不想发生的事真的发生了。您把我叫起来,严肃地说:“怡佳,你身为学习委员,怎么能不交作业呢?”我骗您说:“我忘记带了。”“不做作业还狡辩,你下课后来我办公室一趟。”您生气地说。下课后,我来到了您的办公室,心想:这下可糟了,到时候老师告诉校长,校长跟全校师生和家长说,到那时同学们都说我不是个称职的班干部,爸爸妈妈,我越想越害怕。
我静静地坐在椅子上,低着头,等待着这场暴风雨的来临,谁知,您却和蔼可亲地说:“怡佳,对不起,我刚才太凶了,有没有吓着你?怡佳,做人要诚实,你没做作业,就说没做,干嘛要骗老师呢?坦白从宽,抗拒从严,这句话你听过吗?我们应该做诚实的人。”听了您这番话,我流下了激动的泪水。
梁老师,您虽然有子女,却把更多的精力放在我们身上,每天早上很早回学校,很晚回家。在办公室里,您辛苦地备课;在灯光下,您在一丝不苟地批改作业。特别是快到期末考试时,您每天陪我们默写到很晚,把知识给我们重新讲一次,生怕我们知识掌握得不扎实。在我们四年的成长历程中,伴随着您浓浓的师爱,这种爱,给我们温暖和力量,使我们向理想的目标又迈向了坚实的一步!
梁老师,谢谢您这四年来对我们的教育,再过两天就教师节了,我向您说声:“祝您节日快乐!”
无尽的恩情,永远铭记心中,每个成长的日子里,我都要祝福您,我的老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