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恩应该想给谁?我躺在床上,默默地思考着。
应该献给含辛茹苦地养育着我的父母,还是辛勤教育我的老师呢?按道理,我应该把更多的感恩敬献给赋予了我生命的父母,但是,细细一想,我还是应该把更多的感恩敬献给我的老师。
因为他们像粉笔一样,默默地奉献着自己;像蜡烛一样,点燃了自己,却照亮了我们;像航海中的一盏灯,照亮我们前进的路;也是他们把我们一天天从无知引向有知。
俗话说的好,“严师出高徒”。有一次,我就应验了这句话。我们班的座位是滚动式的,所以那一天我正好坐在最后。快要上课时,我借了一本<<世界儿童>>,这本书里有我喜欢看的故事,能让我的小脑瓜更加充实。
于是,我利用坐在后面的“优势”,悄悄地看了起来,心想:我坐在后头,老师肯定发现不了我。过了一会儿,忽然从耳边传来:“佳佳,叫你呢?”
“啊?~~干什么啊?”我抬起头,看着同桌,感到莫名其妙地说;“你怎么这么烦啊?不要动我!”
“喂~~老师叫你呢?”他对着我着急的说。
我立刻把书收起来,抬头看着老师的眼睛,我心里感到非常不安。“佳佳!你下课拿着书,到我办公室来!”老师凶巴巴地对我说。“完蛋了!完蛋了!这是暴风雨来临之前的预兆”我在心里默默地叨念着。
“叮铃铃~~'”下课了,我心里更加忐忑不安。过了一会儿,我终于提高勇气,来到了老师的办公室。“老师~~我”我低着头,不敢望着老师那严肃的眼神,生怕老师敲我手心。因为我知道那种滋味,很痛很痛。
“佳佳,你是一个很聪明的孩子,为什么上课不认真听讲,却看这些书!说一说为什么吧!~”
“我,老师对不起”
“好吧,你以后怎么改?”
“我以后再也不在上课的时候,看这些书了,还要认真听讲。”我小声又认真地对老师说。
“记住你说的话,下次我就敲了,知道吗?因为你是女孩。”
这件事虽然过去了,但是我依然记忆犹新。我永远不会忘记老师们对我的种种教育。现在我终于知道了“老师是灵魂的耕耘者,是他用美的阳光雨露,滋润了我们的心田,使得我们的未来绿草如茵,繁花似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