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升初作文:妈妈的手
妈妈的手(一)
我生在一个普通的家庭,在妈妈的呵护下长大。如同一粒种子,随风飘落在世界的一个角落里,无人知晓,却在大地母亲的哺育下,生根发芽。世间所有的母亲都一样,为了孩子,不惜一切,默默奉献,甘愿付出。特别是妈妈灵巧的手,为我们家带来了欢乐,带来了幸福。
妈妈,我爱你。我要赞美你平凡的手。
妈妈的手并不大,却撑起了我们整个家。每一天,妈妈都是起早贪黑下地干活,几乎就没有休息过。为了生活宽裕些,干完地里的活,妈妈又去工地打工挣钱。在酷热的阳光下,挥汗如雨。天长地久,妈妈原本细腻的手变得粗糙了,手上磨出了一层厚厚的茧。妈妈也累出了病,只好待在家里休息,可在家里却干这做那,总也闲不住。
妈妈的手是勤劳的手,也是灵巧的手。一年四季,我都有新鞋穿。妈妈做的鞋,虽然比不上同学们穿的皮鞋好看,但穿起来既舒服又耐用。每当我们走在一起,别人穿的鞋不是断了底就是裂了帮,可我的鞋总是新的,从来没有出过丑,这些都是妈妈的功劳,我最喜欢穿妈妈做的鞋。
记得有一年,快冬天了。由于爸爸的工资还没有发下来,家里挪不出钱来给我买手套,我的手只好挨冻了。妈妈嘴上没说什么,却心疼了。一天半夜里,我被叮叮当当的声音惊醒了。原来,妈妈正在缝纫机上给我做手套,泪水模糊了我的眼睛。我悄悄起来,慢慢靠近,“咣当”窗台上的铁铲被我碰落了。妈妈抬起头来,眼睛里布满了血丝。我说不出话来,妈妈却笑着说:“不早了,快去睡吧,明天还要去上学呢!”第二天,我戴上了有生以来最温暖、最漂亮的手套。
感谢妈妈,感谢妈妈那双能干的手!
妈妈的手(二)
每当回忆起往事,最让我难忘的便是妈妈浓厚的母爱与那双粗糙的手。
记得一次晚饭后,我照例坐在软绵绵的沙发上看电视,妈妈在厨房洗碗。当妈妈走到客厅看见我穿得如此单薄时,便过来抚摸我的手,说:“瞧,小手冰凉还不多穿点。”我下意识的把手飞快地从妈妈手中抽出来,竟感觉到手背有些微痛,不耐烦地嚷道:“妈!你这大粗手,怪扎人的,别碰我,好不好!”妈妈当时神色很是难看,不再言语。
当天晚上,我头痛欲裂,浑身都瘫瘫软软的使不上劲。我勉强蹭着墙边走到妈妈面前,妈妈见我一副病恹恹的样子,竟一时慌了手脚,急急忙忙地把我抱到床上,裹上厚厚的棉被,伸手抚摸我的额头,我下意识地再次躲开,妈妈很是尴尬。
后来,我试探性地轻轻握住妈妈的手,妈妈一惊,一副困惑不解的样子。看到妈妈的手,顿时我的视线在微弱的灯光中模糊了。这是怎样的一双手啊!布满了粗糙的褶皱和厚厚的手茧,干巴巴的裂开了许多小细口。妈妈说:“傻孩子,哭什么?你放心,妈不会让你的手也变成这样的,妈不会让我的宝贝女儿受一丁点儿苦。好好躺着,妈给你弄碗热汤喝,明天一早咱就去医院。”妈笑得那么温暖,那么慈祥,一股暖流从妈妈的手中传遍我的全身。
侧躺着看妈妈在厨房辛勤的身影,视线再次模糊了。妈妈的大手不停地忙碌着,手在空中画下的弧线,仿佛组成了一幅粗糙的画卷,切菜的声音也仿佛变成了一首优美的乐曲,萦绕在我的耳边。
不一会儿,妈妈端着一碗热气腾腾的汤走到床边,我起身欲接过碗,妈妈却不让,示意我坐下,她舀起一小勺一小勺的汤喂我喝。一双手因在凉水中停留得太久,冻得通红。此时碗中的汤早已化成妈妈的爱,悄悄滋润了我的心田。
当妈妈再次轻抚我的额头时,我并没有躲开,而是笑迎着说:“妈,你的手真暖。”妈欣慰地看着我,说:“傻孩子,烧退了,好好睡吧!”说罢便轻手轻脚地退出了我的房间。
但我躺在床上辗转反侧,久久才进入梦乡。
妈妈的手是最粗糙的的手,因为她用所有的爱托起了我的希望与黎明。我爱这双粗糙的大手,是她牵引着我迈向成功。妈妈的手让我永生难忘,妈妈的爱永留我的心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