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恩节的作文1500字
张感恩在广场边打出数学家教的牌子今天是第二天了,这里是大学生找家教工作的聚集之地,好多暑期不回家的同学都在这里找到了家教的工作。
感恩的机遇还算不错,他刚来不久,便和一个中年妇女达成了试讲协定。他跟随这位阿姨坐上公交车,赶往她家去试讲,不知什么原因,一路上张感恩总感觉到这位阿姨好像在什么地方见过似的,可搜肠刮肚地想,却怎么也想不出来。
大约行了一个小时的样子,他们走进了市郊一幢破旧的楼群里,这样破旧的楼群,在市里绝对是看不到的。当他随着阿姨走进家门的时候,看到阿姨家里的摆设很是陈旧,就连那台最贵重的电视机也还是老式凸屏的那种。那位受讲的姑娘倒是很热情,一嘴一个大哥哥地叫,端茶沏水的,让他感到很过意不去。一阵寒暄后,他开始认真地给那位姑娘进行试讲,令他匪夷所思的是,在他辅导的章节里,他发现这位姑娘的领悟能力并不差,可是很简单的题,她都要讲得很细才能接受,好像没学过似的。可据那位阿姨讲,她的女儿是高考成绩不理想,想再复读一年。难道是阿姨撒了谎,想让上高二的女儿提前接受高三的内容?可这个章节可是高三下半年的内容啊。阿姨总不至于愚蠢到让孩子隔着梯子上房吧。
等他耐心细致地给姑娘辅导完功课,姑娘露出一脸的惊喜,她把渴望的眼光投向一旁的妈妈。
阿姨面露难色的说:“孩子,你讲得很好,如果你同意的话,就来我们家给小华补课吧,这样,按每小时二十元,怎么样?”
“二十元?”感恩怀疑是不是自己的耳朵听错了,二十元是辅导初中生的价钱,他很是埋怨这位阿姨的没有诚意,“阿姨,我们学校附近有一家,给二十五元,我都没答应。我也看得出,你们家家境不是很宽裕,可我也要靠打工来筹集学费的呀。”
阿姨脸上顿时流露出失望的神色:“孩子,不瞒你说,你已经是第十个拒绝我们的人了。去年年底她爸爸得了癌症,花光了家里的全部积蓄不说,住院两个月,女儿怕把我再累病了,就接连不断地请假和我轮流伺候她爸爸,恰好今年她高考,本来在年级能排前二十名,可经这么一折腾,高考刚刚过二本线,是我们对不住孩子啊。实话说,就是二十元,也不知道能负担多少天。”她从衣袋里拿出皱巴巴的两张二十元钱,“今天让你来试讲,是真心想为女儿请一个家教,如果不成,你也不容易,我们也不让你吃亏,四十元钱不算多,就算你的劳务费。”
“不不不,试讲是不收钱的,这样吧阿姨,你们家条件我也看到了,二十五元的话,可以考虑。”感恩推辞道。
阿姨沉吟了一会儿,犹豫道:“本来我们家家境也还不错,前几年还接受过一个‘希望工程’的名额,要不是她爸爸那一场病,哎,这样吧孩子,你让阿姨再考虑考虑,今晚给你电回话,不过成与不成,这钱你还是要收的,不然,阿姨岂不是成了个骗子了吗。”
听了阿姨的话,感恩忽然愣住了,她又一次仔细打量眼前这位面色苍老的阿姨,隐约还能观察出些什么,他结结巴巴地问:“恕我冒昧阿姨,你是不是姓汪,去世的叔叔是不是姓郑?”
阿姨顿时吃了一惊,她也惊奇地瞪大眼睛仔细打量起感恩来,约莫一分钟后,她嘴唇哆嗦着说:“像——像————难道你就是那个憨娃?”
“是我呀阿姨!”感恩一下子扑进阿姨的怀里,眼泪泉水般的涌了出来。就是眼前这位素昧平生的好心的阿姨,在生活并不十分富裕的情况下,义务捐助了他这位孤儿完成了九年义务教育的学业,还在高中期间好几次给他寄钱,圆了他的大学梦。
感恩抹了一把眼泪,说:“阿姨,您可比照片上老多了,难怪我一时没认出你来。高中毕业后,我有意报考了这个城市,最大的目的就是找到你们,可我按你们留下的地址去找,怎么也找不到。”
阿姨也擦了一把泪水:“是啊孩子,原来的住处拆迁了,我们就买了现在住的二手房,茫茫人海,你又怎么能找得到呢。你不是叫憨娃吗?怎么又叫感恩了呢?都成大人了,不仔细看,打死也不敢相认你就是照片上的那个土里土气的憨娃。孩子,既然你找到了我们,这里就是你的第二个家。”
“终于找到家了!阿姨,你放心,我升级后就是大四,功课没有原先那么紧张了,等我打工把这一年努力下来,等明年毕业参加了工作,一定给您老人家养老送终,供小华妹妹上最好最好的大学!今年暑假我一定辅导好小华妹妹,把她去年的损失补回来!”
从汪阿姨家出来,感恩感到从未有过的激动,因为他的一颗感恩的心,终于有了回报的机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