转眼间,已走过十七个岁月,关于童年的记忆,太微薄了。因为那时,我只是有糖果吃就不会吵闹的孩子……而今天,我带着走过十七年的疲惫身躯和一颗被茧包裹的心正在开始一段新的旅程。曾经那些支言片语稍显单薄,但是时间带不走的,是你们在过的痕迹和那些许的温暖与感动。
当时的我们热情,活泼,是那么羁烈的少年。我们相识,相知,成为彼此的伴侣。每天一起上下学,每个课间打成一片,每个周末一起疯狂,每个心事彼此分享,每滴眼泪一起分担,每次犯错一起受罚,每个夜空一起许愿。我们几个小人儿在他人羡慕的眼光中一每天长大。
我们张扬,我们放纵,我们不受束缚;我们快乐,我们幸福,我们彼此相爱。
就这样,我们坚定的走着。生活总是与我们开个不大不小的玩笑,不知为何,我们四分五裂。我们各自生活。我们形同陌路。慢慢的,我们都被迫改变。到如今,也再回不去。曾经的我,年少轻狂,目空一切,那么放肆,那么张扬。可悲的是,我没能在成长的道路上继续那条光明大道,而是一步步走向阴暗无人的角落。那些我们经历过的事情,留下一道道鲜明的伤口,我们都无法回归光明的彼岸,无法做回乖张的小孩。我不会在拼搏,努力想要追求什么,那个孩子迷失了路途,再也不会爱了。她的心是冰冷的山川,像百年不融的川流,容不得别人靠近,也不能打高兴扉与人相处。并不是我太骄傲,骄傲的不可一世,只是太怕世俗,怕再次被触碰那些冰冷的伤口。它流血,结痂,一碰就碎,并且很疼很疼。我已经脆弱的不堪一击。抬头再也看不到候鸟飞过,灰色的天空连绵无尽头。
这一路走来,沉淀了伤痛,变得既脆弱又坚强。有时一个忧郁的眼神便可以刺痛我。更多时候,麻木的思想不做正常运转,对外界的刺激毫无反应。
这一路走来,路途太黑,看不到希望的光。背上的行囊已渐渐失去意义,我已经忘记来时的路,也找不到梦想的出口。只能在黑暗中挣扎着逃生,被铜墙铁壁碰得满身是伤,鲜血淋漓。
曾认为这个世界太虚伪,每个人只为利益而活,为了想要得到的东西,不惜背叛自己的意志与初衷。现在想来,不是世界太虚伪,只是当时的自己太无知,人本该为什么而奋斗。
内心被疼痛抽离了,容易变得焦躁不安,而更多的时候,是一个人沉默,不容别人打破的寂静与沉默。习惯想到那些曾经时难过的因子在身体里潜行,不动声色的。而那时,会用笔记录那些难过与辛酸,也只是写些悲伤的文字,而读的人也未必能懂,停笔间,更显落寞。不想与人谈及那些过往,无力诉说那些令我心痛的始无终结的过往。
人不该活在记忆里,无论是快乐的回忆,还是痛苦的经历,忘记那些过往,好在我没有沉溺在过去。
渐渐地,我爱上黑夜,像郭某人说的:“黑夜可以包容一切疼痛和隐忍,即使流下眼泪也没人看见……”只有当我埋在黑夜里,才能找到真正的自己,不用丝毫掩饰的自己。只有在黑夜里,才可以将所有悲伤释放。
用微笑来掩饰一切。他曾说喜欢看我笑,不想看我伪装起来的笑。但是是,对不起,我再也做不到,笑容有了杂质,它成为我的掩饰品。我早已逃出无忧的年代,忘记了微笑的模样。
我失落的那段日子,我们三个相依为伴,视彼此和自己的生命一样重要。那一种疼爱,到现在都心有余温。一个会给我讲好多道理,告诉我这个不行,那个不许,告诉我不准谈恋爱,不许变坏;另一个,总在细微之处照顾我,炎日下,在我家门口递上一支雪糕,放学时先把我的背包放在自己肩上,下雨时先为我撑伞……他们的疼爱,曾让我想努力改变,努力成为更好的人,只因不想让他们失望。现在的我,失去意志,没有堕落,只因为他们时刻在鞭策我。因为我答应过他一个不变坏的承诺。
上了高中,本想要一个新的开始,可除了每天按部就班,班级,食堂,宿舍三点一线的生活,别无他择。我不清楚,这样被安排的自己是不是被束缚的鸟。可仔细想,学生时代好像就是这样一种模式。
看着自己曾经写下的文字,那么颓废,那么绝望,好像那些疼痛可以在真真实实的疼上一遍。
也许,给心留一点缝隙,让阳光照进来就不会那么累了。
我不悲伤,不难过,谁都不是谁的谁,幸福是要自己争取的,是别人给不起的。我没有力气寻找幸福,只是别让自己变坏就好,因为这是我答应过的承诺,是我仅剩的最后的尊严。
我不再相信会有无偿的爱,那些青春无心犯的错,留到以后慢慢偿还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