父亲节的作文1500字
树欲静而风不止,子欲养而亲不待。——题记
自习室的黑板上,不知是谁写了“毕业啦”三个大字,虽说板书不怎么样,但却依然给人一种触动。大四的学哥学姐已经走了,我们这些大三的就要升为大四生了。
屋里人不是很多,还算安静,时不时有些书页翻动的声音,再就是窗外马路上汽车驶过的声音。现在的时间是下午三点,窗外天气很好,阳光明媚。
阳光穿过树木间层层叠叠的叶子,透过窗户透明的玻璃,落在我面前的书桌上。
光影斑驳。
那些光点跳跃着,闪烁着,像是一个个在欢快的跳舞的精灵。
我枯坐桌前,就这么盯着它们看,或者应该说,是发呆。
不知过了多久,光影渐渐消失了。我仿似突然意识到了什么,抬起头,眼珠转了几转,看了看手表,已是将近下午六点。呵呵,难道我就这么呆着坐了三个小时吗?
我机械地收拾了书本和纸笔,拿起包,走出了自习室。走在去餐厅的路上,我也有些失神。两条腿只知道机械地走向目的地,大脑中一片空旷,仿似什么都没有一般,却又有那么一个点,让我无法抹掉它给我带来的伤痛。
眼角有些发痒,我用顶起的食指关节处去揉,揉着揉着,泪水便不由自主的流了出来。我很想放声大哭,但却又只能让它静静流淌。因为我想,天底下的父亲一定是谁也不想看到自己的女儿在大庭广众下哭得不像样子。我必须擦干眼泪,咬紧牙关,走下去。
可是五天前中午那一通电话的内容,每当回想起,都让我的心如坠冰谷。“你爸出事了!在医院……”突然间,我觉得好冷,想哭的感觉像一只冰冷的手扼住了我的喉咙。泪水开始在眼眶里打转,只听见略带哭腔的声音,从我口中发出:“舍长,麻烦你跟班长说一下,我家里出事了,我要回家去。”她当时还没有休息,应该听到些只言片语吧。反正她明白我的意思就好,然后我便收拾了些简单的行李,走了。
从潍坊到德州,328公里,坐火车的时间将近5个小时。以前也感觉时间挺长,可毕竟是放假回家,心情总有些愉快的。可这一次,是从未有过的漫长,我心里呼喊着,快些,快些,再快些。
可毕竟是隔了328公里的两个城市,我回到家的时候,已是将近晚上九点,爸爸已经住进了最后的小房子里,就连盖着白布的最后一眼,我也没能看到。
我在家一共呆了三天。在这三天里,我跟着大人们处理了一些事情,当然包括,爸的葬礼,尽管我很不愿意提那两个字眼。这三天,我流了很多泪,没有发出声音的那种。也许有些人会认为我不真心吧,但其实我只是不喜欢呼天抢地罢了,因为我觉得那种样子才真的很假。一个人,不管在多大年龄上没了父母,都是孤儿。这样的话,我已经是半个孤儿了。我觉得这三天我好似要把一生的泪都流干了,可我知道,这世上还有一个人比我流的泪更多,那就是,我的妈妈。从今以后,她亡了夫,我没了爸。
第四天,妈妈便要我收拾行李回学校。是啊,学校,还是要回的。妈妈忍住了自己心中的悲痛,还要劝我,集中精力学习,别让这件事情给自己太大压力。
回到学校的这天当晚,无眠。其实在家里的那几天也基本没怎么睡的。每当夜深人静,爸的音容笑貌就时不时的浮现。泪水,也悄悄的滑落,湿透半边枕巾。
第五天,是回到学校的第二天,我收起了哭泣,因为我不能把我的悲伤带给大家。于是在舍友面前,我尽量表现得像往常一样,可是,心里仿佛空了一大块。
今天,是第六天。尽管人前如常,可我还是像行尸走肉般,吃饭,上自习,吃饭,回宿舍,睡不着,上自习……直到今天下午,光影斑驳间,我终于发现满腔的忧伤找到了一个缺口来疏导。是的,就是这样写下来。心里,果然舒服多了。
现在的时间,是晚上九点四十五分,我的心平静了许多。听着这首名叫《父亲》的歌,我禁不住泪流满面。
总是向你索取,却不曾说谢谢你。
直到长大以后,才懂得你不容易。
每次离开,总是装作轻松的样子。
微笑着说,回去吧。转身泪湿眼底。
多想和从前一样,牵你温暖手掌,
可是你不在我身旁,托清风捎去安康。
时光时光慢些吧,不要再让你变老啦。
我愿用我一切,换你岁月长留。
一生要强的爸爸,我能为你做些什么?
微不足道的关心,收下吧。
谢谢你做的一切,双手撑起我们的家。
总是竭尽所有,把最好的给我。
我是你的骄傲吗?还在为我而担心吗?
你牵挂的孩子啊,长大啦!
爸,请允许我,将您放在心里最柔软的位置。伤痛会渐渐离我而去,但怀念您,将是永远。
感谢您,陪我走过的这一程。还有近一周的时间,就是父亲节了。“爸爸,我爱您”,这是我,给您的,父亲节礼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