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原色作文1500字
老师说白色由红,蓝,黄三原色组成的,朴素而简单。没有跌宕起伏,是平平淡淡的流水,纯粹的,没有杂质。
红留恋
红色代表忧伤,像黄昏的夕阳,是将逝的幸福,像秋天的思绪,令人惆怅,黯然神伤。
起了床,收拾好书包,出门。踢着石子哼着歌上学,气温很低,寒风萧瑟地漫过皮肤,透过血液,令我感到彻骨的冰冷。于是赶紧加快脚步走向教室。
一入教室,马上就觉得很温暖,好像冰冷被搁在门外,永远都进不来。听着同学的打闹声,觉得很舒服。超人进来了,超人是一个在足球场上大哄大叫,打喷嚏像爆发原子弹,做作业却很细致的男孩,他坐在我的前面,时常转过身给我讲笑话,在我笑得前仰后合的时候,一脸奸笑地对我说,傻仔。我拳头要伸出来了,他反应极快地拿过我的水壶藏在角落,我新买的水壶啊,又被他糟蹋了。接着开始上课,老师让我们做英语练习,航先前跟我说过,超人在英语课讲例句的时候,第一个想到的就是超人,第二个是学雷锋。我极有同感地点头,太阳已经出来了,发出的光线像剧终拉上的桃红色绸幕。我关上窗帘,教室变得昏暗,一个人像消融在阴影中,可以肆意地喜怒哀乐。老师突然问我们喜欢这个教室吗?我们每天有超过十小时坐在这里啊。许多思绪一下子全部冲上我的大脑,一时说不出所想的,我在这里笑过,哭过,疯跑过,忧伤过。我所留恋的,让我感到熟悉。然后老师告诉我们要珍惜,还有六个月我们就要分开了,各自飘散。超人笑得很夸张,不知又想到了什么,我在旁边安静地微笑。
我觉得我现在的笑只是在积攒着以后的眼泪,像象牙塔那样一层叠着一层,然后突然在我面前轰轰烈烈地崩溃下来,只剩下我被刺痛的心,无力地跳动。那些美好而值得珍藏的回忆被摔得支离破碎。我拾起碎片看见里面折射出来的,每一个时期的我,快乐,或者感伤。时间牵着我的手向前奔跑,记忆像被蒙上一层灰,曾经流过的泪,矫健的身影渐渐不清晰,我回过头看我已经消逝的青春,一长串的无奈,落寞。然后泪流不断,日日夜夜。
我嘴角上扬,背后深藏着厚厚的忧伤。像受伤的小孩,外表明媚,却极力掩饰着流血的伤口。
蓝迷路
蓝色代表大片大片清澈的天空,像镜子,我对着它看见了现在的我,苍老了许多。
下课,天在旁边鬼灵怪地像个孩子一样跳来跳去,我问他干什么,他说他英语考了110分,第一次那么高,很高兴。我说这是唯一的一次,他不应我。接着他拿着一瓶统一奶茶贴在脸上,我想是某个女生送给他的。然后他说很温暖,现在。你羡慕不到。我说我不需要,之后自顾自地与超人打闹。但接下来的课我一直在发呆,想羡慕不到的,放了许久依然微暖的奶茶。上节课的思绪还没完全逸去,突然觉得自己孤独一人,迷路在人潮拥拥的陌生城市。背景很吵,科代表在上面领读但是没有人应和。天空是纯粹的蓝,明朗,无穷无尽,没有方向,令人容易迷失。超人认真地在写些什么,没有回过头与我打架,外面刮着很冷的风,我的手一直很冷,贴在超人背上,渐渐消褪整片整片灰蓝色的忧伤,我想其实那时候我早应该是泪流满面的,闭上眼睛我可以感受到有液体在里面凝聚。只不过风错乱地撞在我的瞳孔带走了我的眼泪,只留下伤感。
为什么我会感到伤心,我不知道。
黄感动
黄色代表了温暖,是照亮路人的街灯,失败后朋友一个善意的微笑,像到家的感觉。
下午放学十二班打篮球比赛,输了。我一个人坐到旁边的小卖铺,接着,天和航过来了,陪我坐了很久,我那时因为刚摔倒,脚痛得特别厉害,回家的时候我根本走不动,只能把身体靠在天身上,手用力挽住他的肩膀。一步一步挪回家,我们一边讲笑,边颠簸着走回家。这种感觉很熟悉,就像我在寒冷的早上回到班里的感觉,令我感到安稳,眷恋,每当我很累很累的时候我都想到回家,想到家里的一花一木,想到趴在熟悉的床上,看没看完的小说,站在阳台数着一颗颗明亮的星星。
回到家,父亲问我有没有事,要不要搽药油,我说没事,看见父亲日益增加的皱纹,心里又涌起了莫大的失落感。打开电视,里面正在放一首歌:“牵着我的手,和我一起……告诉我梦想怎么才能实现……让我走进你,让我走进你的心…给我你的手,在我老去之前。”我低下头看了看我痛苦的腿,突然感到一阵莫名感动。
白明媚
回到房间,抚摸着很久没翻开的日记本,鼓起勇气从头看了一次,然后笑了许久,一大段的日子,从我手指缝中连绵不断地流逝,刻满字的书桌,放过心爱盆栽的阳台,常被翻动的淡绿色窗帘,贴在黑板泛黄而笑容依然明媚的旧照。本来模糊的记忆好像又鲜活地倘徉在我眼前,我突然醒悟过来,生活原本就是彩色的,只不过它们融在一起,被映得很淡,朦胧不清,变成我现在所看见的白色,零碎而又平淡。只要你认真去发掘,生活中其实真的很多姿多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