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雨作文1200字
春雨是一个调皮的小孩子,春雨是一个变化无常的小姑娘,春雨是一个万能的魔术师。它悄无声息地来,又悄无声息地去。它来去匆匆,它的时间好像被挤得满满的,没有一点空隙。
听,“沙沙沙,沙沙沙”,春雨的脚步近了。“随风潜入夜,润物细无声”,说得多好。刚开始,不带一丝声音,慢慢地,慢慢地,声音响了,可又不是夏天雨的那种猛烈,而是轻轻地,柔柔地,有如一首舒缓平稳的乐曲,让人心平如镜。“嗒嗒嗒”,春雨落在屋檐上,把屋顶当成了一个演奏场,弹起了一首美妙的钢琴曲,“啪啪啪”,春雨落在雨蓬上,连续不断地落下来,像一群奔马急弛而过,咦,雨渐渐地小了,声音也变成了“滴嗒滴嗒”,犹如教室里时钟响的声音,低沉平缓,久久回荡在我的耳畔。雨珠落到水泥地上,好似千万颗珠子落入玉盘中的声音,“沙沙沙:,春雨落到阳台上的瓷砖上的声音,好似清脆悦耳的笑声,啊!这是奏的欢笑声。春雨落到草叶上,好像在与草叶呢喃细语。这么多奇妙的声音汇聚在一起,就变成了交响乐,时而富有激情,把人们都带入演奏家的世界中;时而平静低缓,让人聆听演奏家的“心声”。如此奇妙的音乐,是谁弹奏出来的?是雨,是奏的雨,只有春雨这位神奇的演奏家,才能演奏出如此动听的音乐。
看,春雨从天而降,是那么快,又是那么的急。大概是天上的仙女不小心打翻了酒杯,杯中的琼汁玉液便直泻人间,成为了一场甘霖。人称“烟雨江南”,果真名不虚传!雨中的宜兴,像被一层薄纱笼罩起来了,朦朦胧胧,房子也只留下一个模糊不清的轮廓,若隐若现。再细看,春雨像牛毛,像细丝,像针尖。春雨是细细的,不像夏天的雨那么粗,如果你不仔细看,还看不清呢!细细的雨丝犹如少女飘飞的长发;春雨是尖尖的,雨垂直落下来,一头就栽进了泥土里;春雨是密密的,春雨如丝,密密地斜织着,如同一张巨网,把整个天地都网起来了;春雨是圆圆的,雨落在小河里,便泛起了一圈圈涟漪,就像小河露出了灿烂的笑容,都笑出了雏纹了呢!春雨是无痕的,瞧,它落在泥土地上,泥土太需要春雨的滋润了,所以,雨都被泥土吸收了,没有留下一丝痕迹。雨娃娃们争先恐后地来到了这个世界。它们落下来时,好似一个个快乐的音符。它们随处可见,它们在草叶上,草叶变成了滑滑梯,它们在快乐地玩耍,又好像在一遍一遍地给小草刷上绿油漆。它们在地上,一个个小水洼,它们见了,按捺不住好奇心,连绵不断地往上滴,一个个小圆晕慢慢地扩展,有如蜻蜓点水一般,又好似一个芭蕾舞蹈演员,在不停旋转,把这当成了一个舞台,跳着圆舞曲,展现自己的魅力。坐在汽车上,雨不停地敲打着车窗,似乎要进来瞧一瞧。车窗上的水珠渐渐地连在了一起,像一条贪吃的蛇一样,越变越长,越变越长,有的快一些的,像一道流星划过。如此有趣的景象,是谁描绘出来的呢?是雨,是奏的雨,只有春雨这位优秀的画家,才能描绘出如此美丽的画卷!
我把手伸出窗外,春雨落在我的手心里,感觉凉丝丝的,无比舒畅!我走下车,一霎那,一朵朵雨花在我的衣服上绽放,真是“沾衣欲湿杏花雨”啊!雨给我做了一个洗礼,让我的心灵得到净化。雨滴在我的身上,一股凉意透进来,让我体内的每个细胞都焕发出无限的活力!
啊!雨停了,周围的一切都换了个新衣裳,变得愈发美丽了!瞧,树叶绿油油的,小草也青得逼我们的眼,柳条醉了,随风扭动着腰肢,花苞上挂着几颗晶莹剔透的雨珠,这可是春姑娘的见面礼——珍珠项链,在阳光的照耀下,熠熠生辉,美丽极了!俗话说:“春雨贵如油”,不错,经过了春雨的滋润,农作物长得更茂盛了;似乎在预示着丰收!农民伯伯乐开了怀,由衷地感叹到:“真是‘好雨知时节,当春乃发生’”啊!
春雨是一个调皮的娃娃,它变化无常,想什么时候来,就什么时候来,没有一点征兆,经常让人猝不及防。通常在你出门时,它就来了,可正当你准备打伞时,天上又只见太阳公公了,让人无可奈何。啊,春雨,我爱你,世间的一切在你的滋润下,充满了生机!